美國要提升股票回購稅率 對誰的傷害最大?(圖)

發表:2023-02-18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票
遏制股票回購旨在鼓勵企業投資於自己的業務,而不是通過回購來提振股價。(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上週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建議將公司股票回購稅率由現在的1%提高到4%。與此同時,他還呼籲國會通過對億萬富翁徵加最低稅額。不過,有經濟學家指出,提高稅率可能對美國的中低收入家庭傷害最大。

根據金融研究機構Birinyi Associates彙編的最新數據,美國公司在2022年總計宣布回購約1.26萬億美元規模的股票,同比增幅達到3%。該機構估計,公司層面執行了其中的82%,支出規模達到驚人的約1.03萬億美元。

對此,普林斯頓大學著名經濟學教授伯頓.馬基爾在2月13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其實,大家都沒意識到,普通民眾手中的股票非常少,他們並不直接擁有大量的股票,而是通過401(k)間接擁有股票。」「他們才是會受到傷害的人。」

根據蓋洛普的研究報告,50%以上的美國人通過包括個股、401K計畫,、共同基金,及個人退休賬戶IRA,擁有股票。通常,401K賬戶只能投資基金,不能投資單獨的股票,但也有例外,就是有的公司會允許401K持有人投資本公司的股票。

儘管如此,拜登的提議仍可能引起公眾的共鳴,因為遏制股票回購旨在鼓勵企業投資於自己的業務,而不是通過回購來提振股價。

股票回購的確可以將一些利潤返還給公司和各個股東,但批評者表示,這代表短期利益,不會給公司帶來真正的價值。

他們認為,由股票回購推動的股價上漲是不可持續的,因為公司最終會耗盡現金來人為地推高股價。相反,這筆錢本可以用來改善員工福利、擴大業務或投資於創新。

多位國會議員也一直抨擊回購,並指出,這是一種讓企業高管和股東獲利的有效手段,卻加劇了社會的不平等。例如,拜登政府指責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將太多的收益用於回購,而不是為普通消費者提高產量或降低價格。

在美國銀行的最新調查中,56%的專業投資人士希望頂級上市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專注於加強資產負債表,提振長期業績的增長上,僅僅16%群體支持股票回購。因為他們擔心美聯儲若再次大幅加息,可能損害公司股票市場。

今年,全球經濟都面臨多重挑戰,加劇了投資者對於經濟衰退的悲觀情緒。目前,還無法確定美國公司的股票回購熱潮是否將持續或退去。高盛集團在2022年11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預測,2023年股票回購規模將下降10%;而且一旦經濟出現明顯衰退,股票回購規模將減少40%左右。

據彭博社的報導,Market Securities LLP的首席經濟學家兼策略師巴羅(Christophe Barraud)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股票回購的買盤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回來,我們現在處於中斷狀態。」此外,他還認為,在今年經濟的嚴峻形勢下,股票回購不會比去年增加更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