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田和男將被任命日本央行新行長 日元跳漲(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3-02-10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元走強,據報導上田一夫將成為下一任日本央行(BOJ)行長
日元走強,據報導植田和男將成為下一任日本央行(BOJ)行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據路透社報導,2月10日,日元走強,據報導植田和男(Kazuo Ueda)將成為下一任日本央行(BOJ)行長,但在他表示央行的貨幣政策是適當的之後,日元匯率漲幅回落。

日經新聞早前曾報導稱,政府將提名植田和男擔任日本央行行長,推動日元匯率全線飆升,因為市場預期超寬鬆貨幣政策可能提前結束。

但在日本電視臺在線播放的評論中,植田和男表示央行目前的寬鬆貨幣政策是適當的,應該繼續下去,這促使日元早前的一些強勢被逆轉。

美元一度下跌1.2%至1美元兌換129.8日元,最新下跌0.5%至130.93日元。歐元和英鎊兌日元均下跌超過1%,但最新分別下跌約0.9%和0.6%。澳元下跌0.7%。

去年12月,日本央行將10年期政府債券收益率上限從0.25%上調至0.5%,令其允許高於或低於零利率的區間翻了一番,震驚了市場。

此後,有關日本央行可能調整或取消其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的猜測不斷增大,儘管央行在上次會議上沒有做出任何改變。

日本央行副行長雨宮正佳,曾是接替現任行長黑田東彥的熱門人選,但日經新聞報導稱他拒絕了這一職位。

Monex Europe外匯分析主管Simon Harvey表示:「市場一直期待雨宮正佳接替黑田東彥。」

「日本央行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仍高度依賴於春季工資談判期間發生的情況,但新制度可能意味著不會失去超寬鬆政策,」他補充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們計畫於2月14日向議會提名日本央行行長候選人,但沒有回答是否會提名上田的問題。

瑞銀外匯策略主管James Malcolm表示,鑒於植田和男早在2016年就曾批評日本央行寬鬆的貨幣政策,因此他的預期提名應被視為「鷹派」結果。

「我很驚訝美元兌日元匯率還沒有達到129,」Malcolm說。「也許這只是人們不知道這些角色(央行行長)是誰的結果。」

前日本央行副行長山口博英也在競選這個最高職位,此前一直在直言不諱地批評日本央行的刺激計畫。

衡量美元兌包括日元在內的六種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2%至103.41。本週,該指數有望上漲0.4%,這將是連續第二週上漲,也是自10月以來未有過的漲幅。

在英國成功避免技術性衰退後,英鎊下跌0.1%至1.2106美元,經濟在2022年的最後三個月顯示零增長。

歐元下跌0.4%至1.0697美元,勢將連續第二週下跌。

與此同時,在挪威1月份核心通脹率躍升至歷史最高水平後,挪威克朗兌歐元升至10.893。

Monex Europe的Harvey表示:「挪威和瑞典的處境非常相似,都在努力應對國內通脹壓力。」

「這將迫使他們加息,加息幅度很可能超出他們的承受範圍,而這種情況現在正在匯市上演。」

2月9日,瑞典央行將關鍵利率上調0.5個百分點至3%,並預測未來幾個月將進一步收緊政策,以應對通脹和貨幣疲軟帶來的不利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