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Omicron變異株共存76分支 專家:未來會死更多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09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76分支
2023年1月13日上海一家醫院中庭區躺滿了發燒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疾控公布大陸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疫情情況,共存在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76個進化分支,2月6日染疫死亡102例。有專家表示,中國任何計數可能都不完整,即使未來非常小的峰值,仍會有更多人死亡。

大陸存在Omicron變異株76個進化分支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2月9日公布全國新冠(COVID-19)病毒感染疫情情況。大陸發熱門診就診人數於2022年12月23日達到峰值286.7萬人次,2023年1月23日後就診人數呈低位波動,2月6日為13.7萬人次。

農村鄉鎮衛生院發熱診室就診人數2022年12月23日達峰值為92.2萬人次,2023年2月6日為5.8萬人次。城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和社區衛服中心就診人數2022年12月22日峰值為195.4萬人次,2月6日為7.9萬人次。

在院感染者2023年1月5日達峰值162.5萬人,2月6日為6萬人。重症患者數量在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3日期間每日增量近1萬,1月5日達峰值12.8萬,2月6日為0.2萬。在院死亡病例數於1月4日達每日峰值4273例,2月6日死亡102例。

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2月6日,2萬3217例本土病例新冠(COVID-19)病毒基因組有效序列均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共76個進化分支,主要流行株為BA.5.2.48(53.0%)、BF.7.14(24.1%)和BA.5.2.49(14.8%)。

專家:中國計數都不完整 小峰值仍會死更多人

此前,中國官方已四次公開疫情死亡數據,1月14日中國官方公布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全國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1月21日公布1月13日至19日期間在院染疫死亡12658人,1月28日公布1月20日至26日死亡6364例,2月4日宣稱1月27日至2月2日死亡3278例。而2月1日公布染疫死亡病例1月4日達到每日峰值4273例。不過,外界一直質疑官方數據嚴重「縮水」。

《紐約時報》2月7日報導,中國政府最近幾週發布了更多數據,稱自取消新冠限制以來約8萬人死亡。儘管如此,許多專家表示這個數字可能被低估,因為它只包括在醫院死亡的人。有人估計,未來幾個月,中國的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100萬。

報導指出,香港大學病毒學家金冬雁表示,由於中國政府基本上已放棄了新冠病毒檢測,包括在醫院進行的檢測,所以任何計數可能都不完整。「現實情況是,即使政府也可能不知道全部情況」,金冬雁說,收集和分享準確信息是「政府的工作」,「但他們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金冬雁表示,中國仍未解決其衛生系統中的許多根本問題,例如疫苗效果不佳和病床不足。「這意味著,即使未來出現非常小的峰值,仍然會有更多人死亡,」金冬雁說,「如果他們不吸取教訓,就會出現那樣的新情況。」

大陸疫情現狀 近日多地醫院爆滿

網傳多則視頻顯示,2月5日北京宣武醫院,看病的患者依舊爆滿,病人多到難以行走。2月4日北京空軍總醫院裡人頭攢動,病人多到難以挪動,「就醫的患者太多,醫院外面排長龍」。2月8日某地醫大一院,大量人流正在湧入。

2月7日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感染患者持續增多」。視頻中人滿為患,一名男子驚呼,「看吉大醫院這人啊!」2月8日成都華西醫院,也是「患者眾多」,一處走廊裡堆滿了新病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