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感染高峰到?大陸醫院爆滿 農村處處奏哀樂(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03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二波疫情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醫院急診室患者爆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年期間大批城市人口湧向農村,但中國疾控中心聲稱此輪疫情已進入尾聲,有專家預計第二輪感染高峰可能在清明節期間出現。網傳,目前大陸疫情仍在延燒,各地醫院患者人山人海,農村也是「到哪都在奏哀樂」。

中國專家:第二輪感染高峰3-5月到來

據新浪新聞消息,隨著奧密克戎變異毒株CH.1.1、XBB.1.5、BQ.1.1、BQ.1和XBB的出現,第二波感染高峰引關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邢銘友分析,「陽康」後體內抗體水平會維持3至6個月比較高的峰值,短時間內再感染的人概率只有2%。

邢銘友認為,但中國人口基數非常大,自去年12月開始,再過3至6個月抗體水平慢慢下降後,此時如果有新病毒變異株,「再次感染後出現臨床症狀的可能性非常大,仍有可能出現高峰」。

邢銘友預測,第二輪感染高峰可能會在3-5月到來,但民眾可能感覺不那麼明顯。由於感染時間先後有差異,加上第二次感染後由於有基礎抗體水平存在,第二輪的感染人數、症狀輕重,及時間集中幅度都會比第一次弱得多。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要看元宵節和清明節。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目前中國的疫情統計方式與國際脫鉤,對確診與住院死亡有自己的定義,外界無法憑藉官方發布的數據準確瞭解中國疫情的發展。他認為,中國的疫情會否反彈,可能要到4月上旬才會比較明朗。

詹長權說,「(根據)過去新冠傳染的過程,我覺得還是要看到最短是元宵節,最好要看到清明節,因為新年顯然會帶動新一波傳播。之後重症或死亡的時間會延後一兩週。」

臺灣專家:中國5月中旬可能為下一波疫情高峰

臺灣防疫專家、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向美國之音強調,必須注意中國所有的資料數據跟實際數據可能有落差,一方面是因極權國家的資訊未必層層透明,另一方面是如果有的縣市因數據太多來不及統計而未上報,那各省報上來的數據就會跟真實有落差。這是全球各地患者人數快速湧現而飆升時,都常見的「低報」現象。

金傳春表示,即使中國疫情高峰已過,但不代表就不會有下一波高峰,這跟偵測到的病毒有關,與是否有一個群聚以及有無其他國家的病毒進入到中國有關。「也就是說,你的病毒的偵測,如果說中國大陸有一個群聚,下一波他們的問題可能在他5月1號的長假,所以5月1號長假過後兩個禮拜就是他要去確定是不是可以安全度過後面的這個問題。」

金傳春還說,中國官方雖說春節期間疫情並未明顯反彈,但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網站1月27日刊文指,在前往湖北省農村的沿途,看到很多用帳篷搭起的靈堂。

廣州資深媒體人Kevin也表示,中國現在各地就醫的人潮還是很多,很多陽性患者即使到醫院也「無藥可治」,因為藥物都被院方留給了「熟人」,所以只好再返家自己待著養病,「那只能是聽天由命了!」

城市疫情:各地醫院人山人海

有視頻顯示,2月3日的吉林省長春市內的吉林大學醫院呼吸科人滿為患,人頭攢動。一名女子直呼,「人太多了,呼吸科呼吸不過來了。」

2月1日的遼寧省瀋陽醫院,繼續保持病人數量上升狀態,也是人山人海。發視頻網友說,「病毒持續發酵!」

還有2月1日的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都是人擠人,人多到難於行走。

同日,哈爾濱醫科大學二院門診部一大早就有大量人流湧入,重慶特色醫學中心大坪醫院人多如菜市場,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候診室座無虛席,哈爾濱醫科大學附三院、河南商丘永城市人民醫院、新疆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甘肅蘭州市人民醫院都是大量患者大排長龍。

農村疫情:山東某地喪葬用品賣空 「到哪都在奏哀樂」

據山東維權人士界立建表示,他老家全村約1000人,近期至少有20位老人因染疫去世,「我們村前街後街、西邊東邊,大喇叭不斷,要3天守靈」,燒紙的煙、味道「哪兒都瀰漫著」,「到哪都在奏哀樂」。

界立建說,就連棺材、壽衣、紙花等殯葬用品「現在買都買不到」,現在雖然是農閑時,但「地裡到處都是人」,有的家庭要挖坑把死人埋在自己的地裡,以前僱人一兩百塊錢,現在四五百塊,「白事」隨禮從年前到年後,「可見死亡人數比例有多大」。

「幾乎前街後街到處都是貼白聯,白聯比紅聯要多,哪有什麼過年的氣氛?心情老壓抑、老痛苦了!」界立建說,「不是活活病死的,而是沒藥、沒治療,耽誤死的」,「(共產黨)從來沒珍惜過老百姓的人命,死人再多,反正我有槍桿子不怕你造反,共產黨已經不止一次了」。

內蒙古人權律師劉士輝也說,有兩個村分別死了20多人,多為老人。一個自然村預估1000多人,往年每年死亡三兩個人,這波疫情一個多月死亡20多人,「死亡率非常驚人」,「大飢荒死的也是農民,共產黨打天下也是靠的這些人,他們進了城當了官把這些人拋諸腦後。北京上海都顧不過來,農村根本不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