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醫生:相關COVID-19併發症患者越來越多(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2-0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醫生
2023年1月13日上海一家醫院中庭區躺滿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第一波高峰官方稱接近尾聲,其實疫情後續問題已接踵而來,網傳,有大陸醫生直言,越來越多的感染COVID-19病毒後的民眾湧向醫院,都為「陽」後引發的併發症患者

大陸醫生:跟COVID-19相關的併發症患者越來越多

2月3日推特帳戶「yu(日本東京星辰)」發布視頻說,「從新冠肺炎到白肺再到肺纖維化,生命就這樣不可逆轉,併發症顯現」。視頻中,一名自稱是大劉的急診醫生表示,大年以後,跟新冠(COVID-19)相關的併發症來急診的患者越來越多。

該急診醫生稱,很多病人有心梗、肺栓塞,主要是因為病毒所致。例如最近ICU裡有兩個病人,都感染過病毒,雖然現在核酸檢測是陰性,但都出現了肺間質纖維化。

該醫生表示,新冠病毒感染最主要造成的問題還是在肺,對中樞神經系統,包括對皮膚、眼睛、肝腎等都有影響,但「主要還是攻擊我們的肺」,病毒感染後肺部要形成斑痕,肺間質的改變很難。

該醫生稱,儘管採取很多措施,但這些病人的轉歸都不太好,措施包括呼吸機、ICM就是人工膜肺等,如果在7到10天觀察期內這些人的肺的間質性不能改變,就只能上肺移植。但因得新冠的老年人較多,70歲以上的老人是不能上肺移植的,只能「放棄了」。

該醫生最後強調,目前看造成的肺的新間質纖維化,「很多情況下都不可逆」。而且中國肯定會有二次感染的問題,因為新冠病毒CH.1.1已來了。

對此,有網友回覆道,「他說的都是打過疫苗產生的副作用,沒打疫苗什麼事都沒有。」「間質性肺纖維化不可逆,製造病毒時專門針對了這個情況!」也有網友擔心道,「肺移植?不會意味著更多的孩子失蹤吧?」

大陸醫生:醫院門診出現大量新冠相關症狀患者

2月7日該網友又發布視頻表示,大陸醫院門診仍有大量新冠相關症狀患者,新冠持續症狀不容忽視(新冠後遺症)「疫苗+病毒」。視頻中有疑似醫生稱,醫院門診有大量與新冠相關症狀的病人,當天全天門診看了100多位病人,其中有近70位因為「陽康」後相關症狀來就診。

該醫生說,這些人當中最常見的仍是咳嗽,大部分是咽喉下段氣管痒導致,其次是胸悶不舒服、乏力盜汗,其中年輕人居多,年齡較大的人查出有新冠㾗跡的比例明顯增高,年齡界限為40歲左右。

該醫生表示,就是說超過40歲的人不一定有重症肺炎表現,但是「新冠肺炎的患者比例呢明顯升高」,後期還會留下纖維灶。該醫生強調,疫情高峰過去,但新冠病毒感染留下的症狀陰影沒有離去!

有專家認為,大陸下一波疫情高峰可能會落在五一長假結束後的兩週。臺灣防疫專家、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告訴美國之音,中國官方說春節期間疫情並未明顯反彈,但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網站1月27日刊文指出,在前往湖北省農村的沿途,看到很多用帳篷搭起的靈堂。她說:「如果說中國大陸有一個群聚,下一波他們的問題可能在他5月1號的長假,所以5月1號長假過後兩個禮拜就是他要去確定是不是可以安全度過後面的這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