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感染率超85% 傳殯儀館急聘抬屍工新建裝屍房(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1-19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感染率
中國各地醫院大量陽性感染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至少致9億人感染,廣東省廣州官方日前宣稱該市感染率已超過85%,疫情進入尾期。網傳,廣州殯儀館急招12小時連軸轉工作的抬屍體和拾骨灰人員,有殯儀館屍體裝不下急建大批裝屍房。

廣州新冠病毒人群感染率超85%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8日通報,廣州市新冠(COVID-19)病毒人群感染率超過85%,疫情已進入流行尾期。流行毒株仍為奧密克戎BA.5.2,暫未檢測出XBB毒株本土感染者。疫情已進入流行尾期。

通報稱,在大年期間,廣州市188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急診24小時開診。120急救指揮系統24小時應急值守,每日用於保障院前救護車的運力不低於200輛。目前廣州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已配備1萬4142個指氧儀和一批制氧機,對症治療藥物可用量能保持在2週以上。

從網傳視頻來看,1月18日的廣州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仍有大批民眾在排隊候診。而1月17日廣州中醫院同德醫院,走廊裡的椅子上坐滿了人,還有一些民眾在排隊。

有殯儀館急聘12小時連軸轉抬屍工 急建大量裝屍房

近日有網傳內容顯示,廣州市黃埔殯儀館急聘40歲以下抬屍體或揀骨灰的人員,12個小時連軸轉工作,「(工資)三天一結,必須做七天以上,抬死人,幹完沒有活了,就拾骨灰,2樣,沒有其他了」,「1000元一天,需要本人出20元在現場辦理出入證,包吃包住」,「八點上到八點」,「15號上班的,必須要上20天」。

對此有網友回覆說,「關鍵字:上20天班。這就是說超額死亡至少還要持續20天。」「白皮大勢已去,火葬場才是高薪藍領們的新風口。」

廣州 殯儀館 招工
網傳廣州殯儀館急招抬屍工,12小時連軸轉工作。(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推特帳戶「pitehuang2」發視頻說,「1月10日,知道的這是廣州殯儀館,不知道的還以為在是火車站買票!」視頻中,疑似殯儀館內大量民眾在排長龍,人頭攢動。

推特帳戶「海外爆料」也發視頻說,「廣州潮汕地區的殯儀館,也一樣‘屍’滿為患了!中共邪黨治下,從南到北,神州大地滿目瘡痍!」視頻可見,室內外都放有不少已裝殮好的屍體,大批家屬在等待,還有一些披麻戴孝的市民。

因屍體多到沒處放,有火葬場加裝屍體房。1月16口推特帳戶「Electrician」發布視頻稱,「拍攝人說廣州銀河園火葬場搭建臨時停屍房,一日千幾條死屍沒地方放,車去惠州燒,搭建工人600元一天。」視頻中,工人們正在忙碌搭建屍體房,好長一大排的屍體房主體基本完工,有工人正在安裝房蓋。

對此,有網友回覆說,「廣州花都、白雲殯儀館排隊2公里,深圳殯儀館工作量亦是平日四五倍。」不過也有網友說,「這兩天廣州的殯儀館已經不太忙了,基本上當天報的新死亡,48小時內就可以火化,之前要等7天以上的。」

而「Aplle」網友說,「隔壁村一位老人農曆11月25日(2022年12月18日)身故的,逝世於廣州,要明日才能回家做道場,因為那邊火葬場需要排隊,這兩日才排上。差不多等待了快一個月,可想而知,廣州這次死的人有多少了。官方卻還睜眼說瞎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