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共和黨人對川普2024持觀望態度(圖)

發表:2023-02-01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月28日,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塞勒姆(Salem)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州委員會年會上發表講話。川普當天還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了講話,這是川普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後的首次競選活動。這兩個州都是提前投票的州。(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2023年1月28日,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塞勒姆(Salem)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州委員會年會上發表講話。川普當天還在南卡羅來納州發表了講話,這是川普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後的首次競選活動。這兩個州都是提前投票的州。(圖片來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上週訪問了關鍵的早期投票州,新罕布希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為他2024大選的競選活動拉開帷幕。很多著名的共和黨人沒有公開表示對川普的支持,他們想等待初選的結果,對川普的勢頭如何發展保持觀望。

據《國會山》1月31日消息,儘管川普在針對2024初選的大多數民意調查中都處於領先地位,但是一些著名的共和黨領導人一直不願公開支持川普。

愛荷華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等提前投票州的知名共和黨人們推遲表態,川普在華府的一些長期盟友,如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也沒有表態。

被認為可能是川普最強大的初選對手的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始終對2024不發表任何觀點。

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戰略師和川普前競選活動圈內人布賴恩.塞奇克(Brian Seitchik)說:「他們在等著看川普的競選活動會是什麼。我認為支持唐納德.川普的人希望競選活動是關於通貨膨脹,關於保護邊界,關於他的政府的成功。我認為人們擔心競選活動會變成一場訴苦之旅,講(2020)大選是如何從他身上偷走的,以及他如何沒有為這為那獲得足夠的榮譽。」

上週六(1月28日),川普的2024競選活動首次引人注目,他訪問了關鍵的早期投票州,新罕布希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在新罕布希爾州共和黨年會上向官員們發表講話,然後在南卡羅來納州議會大廈裡展示了他在該州的領導力。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和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等主要人物出席了川普在南卡的競選活動,共有200人出席。該州的幾位著名共和黨人明顯缺席,包括聯邦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和前州長妮基.黑莉(Nikki Haley)。據悉,51歲的黑莉計畫在2月15日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如果她確定參選2024的話,那麼她將成為第一個在2024初選中挑戰川普的共和黨人。

曾擔任川普2017就職委員會發言人的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前執行董事亞歷克斯.斯特羅曼(Alex Stroman)說:「如果你是前總統,那為什麼不讓南卡羅來納州的每一位現任共和黨國會議員都支持你呢?」

川普這次競選活動的規模縮減引起了觀察人士對川普通常擁擠和喧鬧的大規模集會的比較。有批評人士表示,這表明川普在共和黨中的支持率可能下降,另一些人則表示,這更有可能是川普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

川普2016年和2020年總統競選活動的一位圈內人告訴《國會山》,更私密的小范圍活動讓川普看起來更有總統範兒。

這位圈內人說:「這樣做很聰明,因為那是經典曲目,所以集會上的X因素是誰?進展如何?他會不會太過偏離劇本了?」

當然,川普也還有充足的時間正式獲得共和黨同僚的支持。Politico在1月31日(週二)報導說,川普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支持獲勝的參議員萬斯(J.D.Vance)計畫支持川普2024的競選。同樣在2022中期選舉中晉升的新科參議員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也表示會支持川普。

川普在關於2024大選的大多數民意調查中繼續保持強勁領先。上週發布的艾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調查顯示川普領先德桑蒂斯26個百分點,而上週的哈佛CAPS-Harris民意調查顯示川普也領先德桑蒂斯20個百分點。

川普支持的新科聯邦眾議員韋斯利.亨特(Wesley Hunt)告訴《國會山》說:「這種情況的現實是,他(川普)在所有這些民意調查中處於領先地位,因為人們在過去幾年中受到了傷害,我認為美國公眾相信他是能讓我們回到正常狀態的人。」

其他一些共和黨人則對此持比較懷疑的態度,他們認為這是因為川普早早就宣布參加競選讓他暫時在民意調查中處於優勢。

斯特羅曼說:「當你是比賽中唯一的人時,很容易成為領跑者。」

共和黨人,包括川普的支持者和批評者,都表示他們希望看到一個強勁的2024初選。

總的來說,共和黨中的許多人認為德桑蒂斯是川普的下一個最佳替代者。其他黨內潛在競爭者除了黑莉以外,還有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弗吉尼亞州州長格倫.揚金(Glenn Youngkin),以及參議員蒂姆.斯科特。

多名共和黨人表示,他們正在等待初選結果如何。川普的支持者們認為,這位前總統的記錄足以讓他在一開始就獲得支持。

韋斯利.亨特議員說:「我認為所有這些人都是偉大的,並將成為未來偉大的領導者,但他們仍然沒有引起共鳴的原因是他們還沒有得到證實。」

儘管川普失去了2020年大選,但是他的品牌在2022年中期選舉的共和黨初選中仍然取得了成功。

塞奇克說:「正如他(川普)去年在初選中取得的成功所證明的那樣,不是大選中,而是他在初選中取得的成功,他仍然是要擊敗的人。除非有人表明他們有意志和勇氣對抗唐納德.川普,否則這是一個很難跳下的懸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