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胡某宇死亡的五大疑問(圖)

作者:郁風 發表:2023-01-31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鑫宇
胡鑫宇遺體在學校後山糧倉找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江西15歲高中生胡鑫宇自離奇失蹤以來,舉國關注,傳言四起。今日江西突然發布情況通報,稱胡鑫宇已找到。

通報稱「1月28日12時25分許,鉛山縣公安局接到群眾電話報警稱,在河口鎮金雞山區域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接報後公安機關迅速派員趕到現場勘查,發現死者衣著與2022年10月14日致遠中學學生胡某宇失蹤時衣著一致。」經DNA檢驗後確認死者為胡鑫宇,且現場發現錄音筆。

這個數百字的通報顯然難以在短時間內讓公眾信服,公眾紛紛發出自己的疑問。整理幾點最關鍵的疑問:

第一,地圖顯示,胡鑫宇最終死亡的地點金雞山,就在致遠中學校區內,距教學區不足100米,為什麼100多天都沒有找到任何蹤跡?

此前鉛山當地曾於1月7日通報,警方會同多部門多社會力量,搜索了學校南側樹林山崗約589畝、鉛山縣至余干縣信江河段約200公里、峰福鐵路沿線約22公里;走訪了學校附近的2238戶居民、159家企業、951輛客貨車的司機、全縣226處廟宇道觀、25家養老機構和1家救助站;排查了72個水塘、運用聲吶探查了3個水庫;反複查看、交叉覆核了6471.5小時的監控視頻和31.7萬餘張交通卡口抓拍照片;先後4次派員赴福建、浙江等胡鑫宇曾生活或可能前往的區域查找。

工作量之大,用心之細緻,從數據中可見一斑。那麼,為什麼近在學校咫尺的金雞山沒有搜索到?

第二,胡鑫宇究竟何時死亡?是三個月前即已喪命,還是近期身亡?如果是三個月前即已死亡,那三個月屍體早已出現腐爛變味情況,怎麼會無人發現端倪?之前的地毯式搜索又起何作用?為什麼直到1月28日中午才被群眾發現屍體?

第三,為什麼胡鑫宇死亡時穿著衣物和失蹤時一致?三個月前的鉛山是秋天,查10月14日鉛山當地氣溫為15到27度,胡鑫宇走失時應身著單薄秋裝,而現在江西已是嚴寒。如果胡鑫宇在近期遇難,那他這三個月人在哪裡?

第四,胡鑫宇所在學校是封閉式校區,且在監控探頭、定位、大數據篩查無處不在的當下,特別在去年無碼寸步難行的特殊時期,一個人竟然可以離奇失蹤100多天,且完全摸不清行蹤,最後變成一具上吊的屍體。換個假設,倘若胡鑫宇當時是陽性,是否就會更容易被找到?

第五、1月7日,上饒警方曾發布情況通報,稱「未發現在校內被害、自殺、發生意外的痕跡證據」,且闢謠稱「網傳信息「二樓白布裹屍」「後山發現帶血衣被」「後山發現實驗室」「化糞池發現碎骨」「被光頭老師殺害」「被化學老師用藥水化掉」「被人帶進醫院割去器官後拋屍河內」「SUV汽車運人」「錄音筆已找到」等均系謠言。」

這些固然不乏離奇聳聽的想像流言,但從現在的情況看,屍體確實在「後山」,也確實找到了「錄音筆」。當然,1月7日可能這些證據確實尚未發現,但是在沒有找到關鍵線索之前,就忙不迭的進行否認闢謠,是否有草率之嫌?

花季少年離奇斃命,大眾難道看不見其父母日復一日的痛哭尋找?難道看不見其親屬為其招魂時的哀怮血淚?胡鑫宇的遭遇,不僅關係著一個年幼生命的隕落,更關係著整個社會的同情和擔憂,也關係著整個社會的安全感和信心。誰不害怕自己的孩子,自己的朋友成為下一個胡鑫宇?而在這100多天的調查、搜尋和回應中,是否給出了讓公眾足夠信服、安心的結果?

鑒於現在情況,是否該給予異地或更高級別偵辦介入?是否應該開放媒體調查?胡鑫宇到底是自殺還是他殺,到底何時死亡,到底真相如何,都需要進一步的調查和交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