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一萬年的讀書人(圖)

作者:虹影 發表:2023-01-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朝歷代出現不少奇人異士或修道修仙人,甚至是下到凡間的天上神仙,他們多半是帶有使命來的。
歷朝歷代出現不少奇人異士或修道修仙人,甚至是下到凡間的天上神仙,他們多半是帶有使命來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宋代李昉等人編著的大型類書《太平廣記》,收集了許多仙女、神仙、異僧、方士、修煉、修道等方面的神奇傳說,此文為各位介紹收錄於《太平廣記・卷第一・神仙一》中,一位被時人稱為「黃安舌耕」的神仙。不過,中國流傳的神仙那麼多,黃安又有何特點呢?他是非常長壽的神仙!或許是中國已知且有記載、活得最久的讀書人喔!

提及長壽的仙人,世人都會聯想到彭祖(或稱彭籛、彭翦、彭鏗)。彭祖可謂是中國神話中,最出名的長壽仙人。民間還傳說,彭祖是南極仙翁的化身。

關於黃安,它是一則原本記錄於《洞冥記》中的神奇故事。

黃安是代郡人,在郡衙裡當差。由於他形象醜陋,就讓他去當車伕,拿著鞭子驅趕馬匹。由於他經常在讀書時,將荊條鞭子別在身上,在地上畫著計數。一日晚上,他畫的那一塊地變成了一池子。當時人們都稱黃安是一位勤奮讀書的「舌耕人」。

當黃安到了八十多歲時,眼力好得就像童子般。他經常服用硃砂,全身上下都赤裸著,冬天不穿衣服,坐在一隻寬、長都三尺的烏龜上。當時有人問他,這一隻烏龜多少年了。黃安回說:「往昔伏羲氏造網,捕捉到了這隻龜,並將它送給了我。這隻龜的背部已經讓我給磨平了。這隻龜畏懼日月亮光,兩千年才伸一次頭出來。在我這輩子,這隻龜已經伸出五次頭了。」

黃安要出去時,就會背著龜行走。世人都說,黃安已經一萬歲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