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賈躍亭的樂視搞了個大新聞(圖)

發表:2023-01-06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月6日訊】近日,樂視宣布:「一週只上班4天半」,是不是很詫異?

沒有了賈躍亭的樂視,現在居然還活著,幾百號員工過著神仙一樣的日子,沒有裁員,沒有降薪,他們率先成為中國第一家一週上班4天半的公司。沒有老闆的樂視,他們怎樣躲進小樓成一統,笑看春夏與秋冬?

樂視CEO張巍在2023年上班的第一天向400多名樂視員工發了一封信,執行每週4天半工作制,每週三工作半天,考勤時間為連續5小時,上午還是下午上班,員工自己選。樂視覺得,工作一週太焦慮了,中間休息半天緩解一下,員工可以和家人及時就醫,有更多時間學習充電,提升家庭幸福感,「生活不是為了更好地工作,但工作一定是為了更好地生活」。

沒有賈躍亭的樂視率先成為了中國第一家一週上班4天半的公司
沒有賈躍亭的樂視率先成為了中國第一家一週上班4天半的公司(維基百科)

樂視現在沒有賈老闆,他們還有400多一起堅守的同袍,他們不搞996,工資一分不少,按時發放,沒有什麼內卷。現在的樂視員工們,當眾人都在晒營收的時候,他們會拿前老闆賈躍亭開個涮,會在他們的APP上自爆還有兩百多億的債務。搞得遠在大洋彼岸的賈躍亭都哭笑不得,只要樂視的員工們開心就好。

沒有賈老闆的樂視已經玩兒出了花,他們2021年營收4.68億元,2022年三季度5週居家辦公,公司的經營現金流實現平衡,整體業績目標完成,在2022年,樂視實現了自己的小目標,日子過的很是逍遙。他們除了玩兒影視版權,他們的產品中有手機、電視機、門鎖等。樂視網不但沒有關門,這兩年還新增了幾百萬用戶。

樂視現在已經完全是經理人自治,他們把賈躍亭遺留的資產變成了財富之源。2011年花2000萬購買的《甄嬛傳》版權,2018年分銷給了優酷,現在每年給樂視帶來1000多萬的收益,還有賈躍亭的妻子甘薇主導的第一部電視劇《太子妃升職記》,以及《羋月傳》、《白鹿原》等影視作品也在源源不斷地給樂視創收,2021年電視劇發行收入9559萬元。

樂視2022年前9個月的財務數據顯示,公司營收2.6億元,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淨額為1177.9萬元,合計負債223.1億元。債權人想找樂視還錢,那是沒有希望的,他們只能滿天追著賈躍亭,賈躍亭在美國吭哧吭哧忙著造車還賬的時候,400多號樂視員工玩兒出了花,搞「鯨群計畫」,免費將影視作品授權給快手的用戶進行二次創作,播放量最高增長500%。

老闆跑了,千億市值蒸發了,幾百億的債務變成了債權人都望而生畏的數字,樂視不但還活著,還活得很滋潤。賈躍亭創造了樂視,也親手將樂視推向深淵。沒有賈躍亭的樂視,依然頑強而風調雨順。

企業的生死掌握在老闆手裡,可樂視員工用時間證明:沒有老闆,沒有老闆的「夢想」和折騰,公司成了員工的幸福港灣。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