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洞府」和「地心世界」傳說(圖)

發表:2022-10-25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西方也都有「地心人」的描述和記載。
東西方也都有「地心人」的描述和記載。(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心人」的傳說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東西方也都有「地心人」的描述和記載。在中國古代傳說中,許多深山老林的洞府裡住著神仙,這些神仙也被稱為「地心人」,在西方社會則多次出現「地心人」的傳聞。

仙人洞府

中國的很多古籍都提到地心人,唐末五代時期杜光庭著的《仙傳拾遺》中有過這樣一段記載:

九隴(今四川境內)人張守圭(唐代著名的戍邊將領)在仙君山有一個茶園,每年都要僱用一百餘名採茶人,男男女女處在茶園裡,好不熱鬧。

一日,來了一個年輕人,說自己孤身一人,沒有親族,願受僱來採茶。因為他能幹又聰明,張守圭很喜歡他,認他做乾兒子。不久又來了一位女子,二十歲,也說沒有親族,願意嫁給乾兒子為妻。這女子孝順賢惠,張守圭對她很好。

某一天山水氾濫,街市上道路被阻隔,食鹽、乳酪等吃的東西短缺,張守圭很擔心。新媳婦說,不用擔心,這是能買到的。於是,她拿著錢走出門十幾步,把錢放到樹下,用木棍敲樹,得到食鹽和乳酪拿回來。

後來如果需要什麼,張守圭就讓她敲樹求取,沒有得不到的。她的這種道術,她丈夫也會。一次,他和十幾個鄰居的婦女在塴口的市場上相遇,他就買了一碗米酒給婦女們喝,她們都喝得大醉,而碗裡的酒並沒減少。很快,這件事遠近都傳開了,人們都感到驚奇。

張守圭知曉這件事後,就問乾兒子的道術是跟誰學的,年輕人說:「我是陽平洞中的仙人,因為有一點小的過錯,被謫貶到人間來,不久就得回去。」

張守圭好奇的問,「洞府的大小,和人間的城郭差不多嗎?」

年輕人回答說:「洞府有二十四種,各有一個大洞,或方圓一千里,或方圓五百里,或方圓三百里。其中都有日月那樣飛在空中的光華,叫作『伏晨之根』,向下照著洞中,和人世間沒什麼兩樣。洞中都有仙王仙官和輔佐的卿相,和人世間的官署職位一樣。有得道成仙的人,以及積功德升天復生的人們,都居住在裡面,就是這裡的民眾。每年正月十五、七月十五、十月十五三大節日,各洞天都有上界的仙人下來,來觀察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善的還是惡的。人世的生死興廢和水旱風雨,事先就在洞中確定。龍神祠廟,祭祀的管理,都受洞府統管。二十四種之外,青城山、峨嵋山、益登山、慈母山、繁陽山、嶓塚山,也都有洞,不在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數內。洞中的神仙官署,像人間的郡縣村落一樣,不能一一詳細記述。」

年輕人將洞府中的秘密洩露之後,不出十多天,這夫妻二人忽然就消失不見了,人們四處搜尋也未找到。

北極的地心通道

在近代西方社會,也流傳了許多關於「地心人」的傳言。1946年8月26日,美國海軍派遣了一支部隊去北極,當時擔當調查的裡查德•E•巴德少將在完成任務後,給智利的《信使報》寄去了一份非常奇妙的記事。

記事中這樣寫到:「飛機越過極點看到了很大的未知世界的中心點。美國有必要採取緊急防衛措施,這並不是什麼無用不安的煽動。假使新的戰爭發生,美國將遭受到從北極到南極以驚人的速度移動的飛行物體的攻擊。這是再殘酷不過的事實。」

據說,巴德少將在通過北極上空時,遭遇了從巨大洞穴以超高速飛翔而來的UFO,當時令他大吃一驚。根據巴德少將的經歷,美國政府應該知道地球內部有空洞,還把那裡作為基地,那個洞穴裡有可能存在著具有高度文明的「地底人」。

其實,早在1967年1月,美國氣象衛星ESSA3攝影到一張認為是北極中心洞穴的畫面,「地球空洞論」就自此登場。然而,被當時所謂的「由於北極當時處於黑夜不能攝影什麼照片」的說法給否定了。

其後,阿波羅11號和16號在從宇宙空間攝影的北極點的畫面中,又拍攝到類似洞穴的圓形低凹畫面,ESSA3的照片才重新被承認其真實性。

據報導,除了北極,在南極也有拍攝到類似的空洞畫面,在空洞內部還有某種光體在發著耀眼的光,疑似有生命在地心活動的跡象。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