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漫談】美日軍事合作 國際反共聯盟益堅 臺灣疑美論再起(視頻)

發表:2023-01-15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言~主持人:蘇拾瑩

主講嘉賓:

李酉潭教授,臺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臺灣中央大學

張小剛老師,主持人,澳洲的中國民運人士

今天要跟大家談談:美日軍事合作國際反共聯盟益堅/臺灣疑美論再起美國兵推掀論戰/中國民生經濟堪憂敗光改革開放果實

基於對中國的擔憂及臺海和朝鮮的緊張局勢,美國和日本前天舉行了一場外交與國防部長會談,稱為「2+2會談」,確認了美日雙方將加強軍事合作。美國防長奧斯汀表示,「由於中國軍隊挑釁行為不斷,令人嚴重懷疑中國將對臺灣發動襲擊。

昨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到訪白宮,和拜登總統共同表示要強化美日同盟,並要求所有盟國一定要抵抗中國,就是要嚇阻中國,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對臺灣襲擊。美日同盟也可以說是因應安倍首相所說的:「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延伸。

近日美日的安保合作,加上上個月英國和日本的合作,美英澳的聯盟甚至邀請日本參與軍事演習,無可諱言,全球反中共聯盟已經明確成形了。

世界各國都看得出中共對臺灣的野心,唯獨臺灣各界,在中共認知作戰的影響下,有許多政治人物配合中共的口徑,拚命散佈「疑美論」,說是美國要打擊正在崛起的世界霸權中國,故意拿臺灣祭旗。這樣的疑美論已使得臺灣社會看待中共武統臺灣的意圖好像事不關己,涼在一邊看戲。

連賴清德日前為競選民進黨主席邀集黨員交換意見,都再次強調絕不能讓疑美論繼續發酵。可見這股謬論歪風已經不可忽視。

美國為提高警覺,做了臺海模擬戰爭的兵推報告,連日本都非常重視,細細討論並研究其中內情,但是臺灣就是出現許多雜音,質疑美國的企圖。

我們都知道,反美仇日是中共一貫的態度,民眾被洗腦者眾。現在這股論調開始襲擊臺灣,社會輿論出現一股息事寧人的氛圍,例如:「不要觸怒中共他就不會打你」「不要搞臺獨,不要和美國-所謂的外國勢力-走太近,中國人是不可能打中國人的」。

臺灣這一批與中共唱和的協力者只把矛頭針對自己人,大肆攻擊所謂的臺獨份子和親美路線,卻不去認真觀察中國目前的政治經濟情勢。

習近平從動態清零到完全開放,中國傷亡慘重。中國經濟其實早已出現衰敗的跡象:外資撤出,內部工人領不到工資,失業率高漲,大企業被共同富裕,企業家潤出國外,敗像叢生。但臺灣這些與中共唱和的協力者卻似乎看不到這些,還拚命隨之起舞,真令人感嘆。

針對以上這些國際現勢,請各位專家學者為我們剖析目前局勢及因應之道。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