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大蒜能抗癌?4類人不宜吃(圖)

發表:2023-01-1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
大蒜有抗菌消炎抗癌功效,但有些人不宜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蒜是眾所周知的超級食物,蒜素已被證實具防止腫瘤增生的效果,可抑制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和代謝,影響身體解毒系統的酵素,增強免疫力以抵抗癌症的侵襲,對於胃癌、大腸癌等有預防功效。

大蒜加熱後會降低抗癌有效成分,最好能將生蒜拍碎或切薄片,放置常溫中10分鐘,讓蒜中的蒜胺酸、蒜酶轉化為蒜素,提高抗癌效用。

大蒜有殺菌的效果,也能幫助我們避免食物中毒,因為它能殺死食物中常滋生的細菌。吃大蒜的好處相當多,但是也相當刺激腸胃,因此,剛開始吃大蒜的人,應避免一次食用過量,大蒜的刺激性會造成腸胃不適、脹氣、腹瀉和口臭。

大蒜含有豐富的含硫胺基酸和大蒜素,可以抑制腸胃道的壞菌、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血管硬化、防止血栓形成,並有降低血壓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而大蒜中的硫化合物有抗菌消炎功效,對幽門螺桿菌、真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

部分研究則指出,吃大量大蒜或許對特定族群有降低胃癌、大腸癌的效果,但大蒜類的保健、健康食品尚未證實能有效降低相關癌症的罹患風險,提醒大家不要仰賴保健、健康食品來預防癌症。

4類人吃大蒜反而不利健康

1、青光眼患者

中醫認為:「肝主目,腎主耳。」肝臟受到損傷後,患者的視力就會急劇下降,這就會影響到正常生活,給患者帶來傷害。

大蒜是一種比較辛辣的食物,青光眼患者在食用大蒜後,容易使眼部的軟組織受到刺激,使眼部血壓升高,加重患者的病情,長期食用大蒜還會使患者的肝臟受到損傷。

除了青光眼以外,其他的眼病患者也不宜食用大蒜,建議患者對此提高警覺。

2、腹瀉患者

對於消化不良的患者來說,食用大蒜可以增強腸道的蠕動能力,加快食物的吸收速度,進而起到緩解病症的效果。雖然大蒜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病症,但腹瀉患者不宜食用。食用大蒜會讓患者的腹瀉變得更加嚴重,使患者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加重病情。

3、肝病患者

研究顯示:在食用大蒜後,人體內紅細胞的生成速度就會大幅度下降。大蒜中的某種物質會抑制紅細胞生成,對正常人來說,紅細胞數量的短暫性減少並不會給身體帶來傷害。但對肝病患者來說,紅細胞的數量減少後,患者肝部的代謝速度就會變得更加緩慢,這就會影響到患者的恢復,使病情不斷加重。

4、十二指腸潰瘍患者

對於十二指腸潰瘍患者來說,食用大蒜會加大潰瘍的面積,使病症更加嚴重。建議患者清淡飲食,就可以避免此類情況出現,讓身體免受傷害。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規範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減少垃圾食品的攝入量,以預防慢性疾病出現,讓自己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