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好有「6個共性」 對照自己看一看(圖)

發表:2023-01-1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跑步
良好運動習慣、正常生活作息,才能為健康做好防護,增強抵抗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免疫力好不好從平時的表現中就能看出來,大家不妨對照文章給自己打個分。另外,免疫力好的人基本上有共性,做到了或許你也能擁有強大的免疫力。

免疫力就是人體內部的「警察」

免疫力就像一名警察,每天在身體裡面巡邏,看到破壞分子就把它清除,當身體裡有細胞老化需要淘汰,它也會幫助清理修復更新一批細胞。

免疫力真的是身兼數職、任勞任怨,在它的保護下我們才能平安健康。但免疫力不是萬能的,也有疏忽的時候,熬夜、衰老、接觸有害物質都會讓它的保護力度減弱,給破壞分子可乘之機。如果進入人體的是病毒,還有可能引起大麻煩,甚至是腫瘤。

從來不生病的人免疫力更強嗎?

雖然我們平時描述喜歡用「強」這個字描述免疫力,但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平衡」,這樣才能保持內部環境穩定。如果天平向一方傾斜,不管是變強還是變弱都會讓人體受損。

不生病的人有一部分原因和免疫力有關,說明免疫系統比較全面、穩定,誰都不希望自己生病,但是也有一點就是缺乏鍛鍊,尤其是未成年人,免疫力就是在生病過程中練出來的,每次生病後都會變得更結實。

不生病其實還和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免疫力好的人,往往有6個共性,對照自己看一看。

免疫力好的人 往往有6個共性

1、不熬夜

不容易生病的人一般睡眠很好,而且很有規律,很少熬夜,晚上睡覺不會超過11點,睡著後不會輕易醒來。而在睡著的時候免疫力也會開始修復,幫助受損的器官、組織修復,血管、皮膚、神經都會得到好處,整體免疫力更加穩定。

2、喝水量足

主動喝水的人通常免疫力比較好。因為水是身體介質,循環代謝、排泄都需要它的幫助,只有把水喝夠了,機體才能平穩運行。成年人每天飲水量若是不足1500毫升,免疫力容易下滑。

3、適當運動

運動能提升代謝減少體內的垃圾堆積,同時還能促進褪黑素分泌改善心情,對控制腰圍也很有用。長期堅持下去,相信你的免疫力不會太差。

4、良好情緒

心態好的人一般都喜歡笑,而且他們的情緒控制能力很強大,不會有太多負面情緒,還會把這種好心情傳染給身邊人,讓身邊人忍不住發笑。經常笑一笑不僅能幫助激素穩定,還能降低癌症風險。

5、不暴飲暴食

有人說自己吃飽了,一點都沒食慾,而有人說自己吃飽了,還能再多吃幾口。表面上看只增加了一點飯量,但其實兩者身體內部也有很大不同。前者身材勻稱不容易胖,而後者則容易發展成一個大胖子。

肥胖也會使一個人免疫力下降,所以還是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

6、不挑食

挑食的人難免會有個別營養不足,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鐵等營養素都要補充,而想要營養全面就需要增加食物豐富度。飲食中不僅要有肉、菜、蛋類,還要有堅果、水果、魚類等。

人體的免疫系統必須仰賴每天攝取的營養素運作,除了飲食均衡,還要有良好運動習慣、正常生活作息,才能為健康做好防護,增強抵抗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