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台獨是「恐怖情人」陸委會痛批(圖)

發表:2023-01-13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台海兩岸情勢受外界矚目,陸委會12日回應國台辦涉臺言論批評,中共涉臺及統戰部門試圖對外界營造臺灣民眾認同其統一理念,呼籲當局放棄對臺脅迫作為與措施,才能夠使兩岸良性互動。

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12日召開今年首場例行記者會,針對國台辦主任宋濤10日與臺灣青年座談宣稱,兩岸青年是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重要生力軍。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中共統戰部門積極拉攏在陸青年參加具有特定政治目的活動,並試圖藉由中方官員與少數臺灣青年對談的畫面,是為了對外營造臺灣民眾認同其和平統一的假象。

邱垂正指出,長期以來北京將臺灣青年視為對臺統戰重點對象。尤其在二十大後,陸方積極強化兩岸促統促融,持續加大對台青年學生統戰工作,以經濟等誘因拉攏臺灣年輕人赴陸就學發展,意圖提升對陸認同感。

另一方面,中共持續於臺灣周遭軍演,加強對臺軍事威嚇。他說,中共光明正大以軟硬兩手策略進行其統戰目的,呼籲青年朋友參與陸方活動,應提高警覺,避免淪為中共對臺統戰宣傳工具。

邱垂正也表示,中共提出所謂與臺灣各界的統一協商,明顯是在對臺統戰分化,後續將被中方作為臺灣方案的操作,從而使臺灣的主權、民主制度受損。對此,政府已多次宣示不應參與此類活動。陸委會提醒國人,未經授權不得協商公權力事項,或與陸方簽署政治協議等違法合作行為。

至於中國當地COVID-19疫情升溫,有關小三通復航情況,邱垂正表示,金馬小三通專案目前有序運作中,政府會做好專案評估工作,進行滾動式的檢討,做為下一階段方案調整依據。

他說明,元月7日起啟動小三通專案,馬祖航線從元月8號開航到11日止,金門入境381人次,出境235人次,馬祖入境32人次,出境43人次,航班運作順暢,並無重大違規事件,專案執行迄今未滿一週,相關機關仍依整體執行情形評估下階段做法。

另外,大陸媒體報導稱,共軍東部戰區近日發布統戰歌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更引用歌詞聲稱,共軍開展對臺軍事演練,目的是維護所謂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及台海和平穩定,「只要不搞台獨,就沒什麽可擔心的。請轉告阿里山的姑娘,「台獨分裂勢力」才是她們要擔心的恐怖情人」。

對此,邱垂正回應說,兩岸之間還是要秉持著善意和解,努力相向而行,中方施加於臺灣的不合理認知框架是兩岸無法正常互動的主要原因,若不放棄對臺使用武力,更是台海不穩定的根源。

邱垂正呼籲,中共應該要尊重臺灣人民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國家主權,以及珍視臺灣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應該放棄對兩岸關係脅迫的作為與措施,兩岸才能夠良性互動。

對於馬曉光稱,台國防部將義務役疫情恢復1年是民進黨當局操弄「以武謀獨拒統」,配合外部勢力把臺灣青年推向戰場當「炮灰」。邱垂正反駁,政府致力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從未改變,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是提升嚇阻能力與維護和平的必要作為;對於國台辦方面始終倒果為因的不實說法,「我們嚴正反對」,也呼籲各界提高警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