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頻傳 專家:立法單位若不重視恐後患無窮(圖)

發表:2023-01-06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fb
檢察總長邢泰釗表示近年來中共對台透使國軍陸續傳出退役將、校級軍官捲入共諜案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近日台灣共諜案連爆,成為國家安全防護的重大缺口。檢察總長邢泰釗表示,未來偵防系統或軍方應加強布建、情蒐,防護「有內有外」,才能確保國家安全

據中央社報導,檢調查到前台聯黨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兩人替中共在臺發展組織,並吸收許多退役將領招待前往中國旅遊,回臺後進行「大外宣」,2人到案後卻矢口否認,但供詞上有許多疑點,因此被聲押。6日法院各以20、1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不得接觸未到案證人。至於檢察官是否提出控告,仍視裁定理由決定。

此前一天,也爆出一名退役的劉姓空軍上校涉嫌刺探國軍機密,為中共情蒐,甚至還拉攏現役軍官加入。高雄高分檢3日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進行搜索後帶回7人。劉男等4人涉嫌重大,檢方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3名少校以10萬至20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報導稱,針對退將共諜案層出不窮,檢調高層對國安危機相當重視。檢察總長邢泰釗表示,很多國安案件的源頭來自於民眾自發性檢舉,代表保密防諜的教育扎根已見成效,未來偵防系統或軍方也應與時俱進,加強布建、情蒐,防護「有內有外」,才能確保國家安全。

邢泰釗指出,中共刺探國軍軍事機密無所不用其極,軍方生態封閉,近年來陸續傳出退役將、校級軍官捲入共諜案件,不少已偵破的國安案件,絕大部分來自軍方的內部檢舉,而非偵防機關布建偵蒐,這是很嚴重的國安問題,萬一沒有人來檢舉,恐持續出現國安漏洞。

邢泰釗建議,偵防機關或軍方的國安宣導可以與時俱進,除傳統播放國安宣導影片的方式之外,也可思考其他呈現方式,包括檢調機關宣傳反賄選,善用智慧型手機功能,結合線上教育、設計點數累積、有獎徵答等諸多獎勵方式。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院長余宗基日前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隨著中共武裝鬥爭的姿態越高,對台灣的統戰手法、情報滲透、共諜吸收的力道肯定會更強化,投入的資源也會更多,若立法單位不儘快修法補強的話,恐會後患無窮,「共諜案絕對會層出不窮」。

他表示,中共清楚武力犯台的代價太高,所以更傾向於用統戰、情報人員滲透、認知作戰、傳播假訊息等方式,企圖動搖台灣的軍心士氣,甚至企圖發動「北平模式」,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如果台灣對這些滲透不採取有效防範、反制作為,恐會讓中共誤認為台灣有很多內應、台灣民眾抗敵意志薄弱,進而加速犯台時程。

他呼籲立法部門應該要謹慎、嚴肅看待,若不能從法制面強化、嚴懲這類行為的話,未來可能會讓台灣民主制度,遭受更大的滲透威脅與破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