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接待日本首相 談朝鮮和臺灣問題(圖)

發表:2023-01-04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5 月 23 日,在日本東京赤坂國賓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為到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右)舉行歡迎儀式,雙方一起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5月23日,在日本東京赤坂國賓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為到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右)舉行歡迎儀式,雙方一起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月3日(週二)宣布,總統拜登將於1月13日在白宮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雙方進行經濟和安全磋商,討論朝鮮核計畫、臺灣海峽兩岸的穩定,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問題。日本也在國防方面正在加深與美國的同盟關係。

據美聯社消息,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1月3日表示,拜登總統與到訪的岸田文雄首相在1月13日的會議將討論朝鮮的核計畫和彈道導彈計畫,因為人們擔心朝鮮在金正恩的領導下可能再次進行核試驗。雙方會談的其它議程還有:臺灣海峽兩岸的穩定、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經濟問題和氣候變化。

讓-皮埃爾說:「拜登總統將重申他全力支持日本最近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並支持日本擔任七國集團(G7)主席國以及日本作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任期。領導人們將慶祝美日同盟前所未有的實力,並將為未來一年的夥伴關係設定方向。」

這兩位領導人上一次會面是在2022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月4日(週三)承諾,根據日本新的《國家安全戰略》防衛政策,他將加深日本與美國的同盟關係。由於地區緊張局勢日益加劇,上個月獲得通過的日本新防禦政策打破了日本自二戰結束以來執行的完全自衛的立場。

岸田週三(1月4日)在參觀完日本中部的伊勢神宮(Ise Shrine)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將訪問華盛頓與拜登總統會談,以強調日美同盟的力量,並強調兩國在日本新的安全和防衛戰略下的更密切合作。

美國之行是岸田即將於1月9日(下週一)開始的對七國集團(G7)大部分國家之行的一部分。日本今年擔任七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並將於5月份在廣島主辦今年的七國集團峰會。

據日本外務省消息,從1月9日至15日的出訪期間,除了美國外,岸田還將訪問法國、義大利、英國和加拿大,會見他們的領導人。

岸田表示,他與拜登的會面將「非常重要」,「比作為七國集團主席露面更重要」。

他說:「我們將向世界其它國家展示一個更強大的日美同盟,這是日本安全和外交的關鍵。我們還將展示我們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而進行的進一步合作。」

根據新的安全和防衛計畫,日本正在購買數百枚美國開發的「戰斧」(Tomahawks)導彈和其它遠程巡航導彈,以先發制人地阻止可能發生的襲擊,並在對臺灣出現緊急情況的擔憂日益加劇的情況下在日本西南部加強防禦。

日本媒體透露,岸田與拜登見面時預計雙方將會討論在臺灣發生衝突——即中共武力挑釁或入侵臺灣——時,美國和日本如何合作。

岸田在週三(1月4日)的新聞會上還發誓要解決日本出生率下降的嚴峻問題,同時推動他的「新資本主義」政策,他說這將產生「增長和財富分配的良性循環」,以實現幾十年來停滯不前的工資穩步增長。

2022年日本出生的嬰兒數量預計會降至80萬以下的新低記錄,這是被視為削弱國力的穩步下降的一部分。

岸田說:「我們不能再等了。從經濟角度來看,我們還需要消除那些表示無法在日本投資的擔憂,因為日本正因出生率下降而萎縮。」

岸田表示,日本政府將採取更多措施擴大對兒童保育的支持,並減少工資和工作環境方面的性別差距,以降低女性面臨的障礙。

日本是僅次於美國和中國的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但生活成本高,工資增長緩慢。保守派政府在使社會對兒童、婦女和少數民族更具包容性方面的行動滯後。

到目前為止,儘管對懷孕、分娩和兒童保育實行了補貼,但是日本政府鼓勵人們多生孩子的努力收效有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