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時刻 日出太平洋 2023迎接兩岸新紀元(組圖)

作者:哲君 發表:2023-01-0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日出
破曉時刻,2023迎接兩岸新紀元。(圖片來源:Adobe Stock/看中國合成)

日出花蓮
太平洋濱,日出花蓮,迎接灑向臺灣的第一道曙光!

旭日東升,光耀大地,灑向臺灣的第一道曙光就在東海岸波瀾壯闊的太平洋濱。

歲末寒冬,清晨5點,我在暗黑天幕與點點星光包圍下,參與第三屆「2022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太平洋南濱段「日出舞臺」活動,感受花蓮的山海與吟唱、肢體、戲劇、舞蹈、音樂等交織而成的大地樂章。

城市空間藝術節 日出舞臺

臺灣的「後山」,指的是中央山脈以東的花蓮和臺東,後山不若大都市的繁華進步,但是「後山日先照」的花蓮純樸開闊,優雅迷人,滋養了人們身心安適的療癒力量。

此次城市空間藝術節活動以「內行花蓮」為年度主題,藝術總監林昆穎說:「土地、族群、產業、文化、信仰,透過這樣的眼睛來觀看,從腳下到頭上,從地下到宇宙,花蓮的氣息是與天地相合的呼吸,來過的人都知道,生活在這裡的人更清楚。走進來,內行花蓮,成為內行人。」

海濱、公園、岩石、白浪……視覺、聽覺的合奏,在仍然墨黑靜謐的清晨與眾人一同等待大地甦醒——迷人的文宣,難得的體驗,身為花蓮人的我躍躍欲試。

在臺灣有一條馬路,從中央山脈直通太平洋濱,那就是以國父孫中山先生為名的「中山路」,沿著這條路,起了個大早的我,5點以前就抵達整建中的太平洋公園。

花蓮南濱
5點前終於找到集合地點,靜待山東野表演坊《鱷零鱷鱷》節目開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