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贾跃亭的乐视搞了个大新闻(图)

发表:2023-01-0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6日讯】近日,乐视宣布:“一周只上班4天半”,是不是很诧异?

没有了贾跃亭的乐视,现在居然还活着,几百号员工过着神仙一样的日子,没有裁员,没有降薪,他们率先成为中国第一家一周上班4天半的公司。没有老板的乐视,他们怎样躲进小楼成一统,笑看春夏与秋冬?

乐视CEO张巍在2023年上班的第一天向400多名乐视员工发了一封信,执行每周4天半工作制,每周三工作半天,考勤时间为连续5小时,上午还是下午上班,员工自己选。乐视觉得,工作一周太焦虑了,中间休息半天缓解一下,员工可以和家人及时就医,有更多时间学习充电,提升家庭幸福感,“生活不是为了更好地工作,但工作一定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没有贾跃亭的乐视率先成为了中国第一家一周上班4天半的公司
没有贾跃亭的乐视率先成为了中国第一家一周上班4天半的公司(维基百科)

乐视现在没有贾老板,他们还有400多一起坚守的同袍,他们不搞996,工资一分不少,按时发放,没有什么内卷。现在的乐视员工们,当众人都在晒营收的时候,他们会拿前老板贾跃亭开个涮,会在他们的APP上自爆还有两百多亿的债务。搞得远在大洋彼岸的贾跃亭都哭笑不得,只要乐视的员工们开心就好。

没有贾老板的乐视已经玩儿出了花,他们2021年营收4.68亿元,2022年三季度5周居家办公,公司的经营现金流实现平衡,整体业绩目标完成,在2022年,乐视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日子过的很是逍遥。他们除了玩儿影视版权,他们的产品中有手机、电视机、门锁等。乐视网不但没有关门,这两年还新增了几百万用户。

乐视现在已经完全是经理人自治,他们把贾跃亭遗留的资产变成了财富之源。2011年花2000万购买的《甄嬛传》版权,2018年分销给了优酷,现在每年给乐视带来1000多万的收益,还有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主导的第一部电视剧《太子妃升职记》,以及《芈月传》、《白鹿原》等影视作品也在源源不断地给乐视创收,2021年电视剧发行收入9559万元。

乐视2022年前9个月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营收2.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177.9万元,合计负债223.1亿元。债权人想找乐视还钱,那是没有希望的,他们只能满天追着贾跃亭,贾跃亭在美国吭哧吭哧忙着造车还账的时候,400多号乐视员工玩儿出了花,搞“鲸群计划”,免费将影视作品授权给快手的用户进行二次创作,播放量最高增长500%。

老板跑了,千亿市值蒸发了,几百亿的债务变成了债权人都望而生畏的数字,乐视不但还活着,还活得很滋润。贾跃亭创造了乐视,也亲手将乐视推向深渊。没有贾跃亭的乐视,依然顽强而风调雨顺。

企业的生死掌握在老板手里,可乐视员工用时间证明:没有老板,没有老板的“梦想”和折腾,公司成了员工的幸福港湾。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