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作家方方發朋友圈 再記錄人間慘劇(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2-31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作家方方
武漢作家方方日前也發朋友圈弔念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古遠清,感到「更深的悲哀」。(圖片來源:David Leven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病毒)在共產黨實施了嚴苛的3年清零後,依舊於2022年年末大爆發。在官方不報、瞞報真實疫情死亡數據下,大陸諸多名人、民眾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發布親人因染疫去世的消息。曾記述中共病毒發源地而寫下《方方武漢日記》的武漢作家方方日前也發朋友圈弔念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古遠清,感到「更深的悲哀」。

方方:中南大教授染疫求醫無門 夫妻先後離世

中國大陸目前的疫情堪比3年前的武漢,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出現醫療系統崩潰,染疫者大量死亡,殯儀館擠爆的場面。曾為武漢疫情發聲的作家方方在微信朋友圈提及,另一名武漢作家、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古遠清感染求醫無門,夫妻兩人三天內先後去世。

據中國作家網12月28日發布訃告稱,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教授古遠清「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27日在武漢逝世,終年81歲。

方方表示,自己看到一條消息說,古遠清夫婦都感染了病毒並出現並發症,但是求醫無門,夫人四天前去世,古遠清先後去了兩個社區醫院都被拒收,到陸軍總醫院看到人山人海,也只好回家,然後坐在沙發上半小時就去世了。

方方曝中南大教授染疫求醫無門 夫妻先後離世
方方曝中南大教授古遠清染疫求醫無門,夫妻先後離世。(圖片來源:推特)

三年前方方13萬字的《方方武漢日記》記述了武漢封城的悲慘境遇。在海內外引起轟動。她在日記中表示疫情蔓延,主要是遇上人大和政協「兩會」時間。從官員們本身來看,他們也不是有意要隱瞞或延誤,他們和家人也都生活在這裏。可是,為什麼明知有傳染病,仍然不當回事呢?我想有兩個原因:一則出於習慣。為了保證「兩會」順利,在會議之前或是期間,將負面信息壓下去,這早已是習慣性的動作。無論官員,或是媒體,都是如此。二則出於無知。忘記了以前SARS的教訓。過去所有的負面信息都壓下了,並未引起什麼後果,這一次也順理成章地以為不會有後果。不料,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過於兇猛,撕碎了他們的習慣。

 

科學家:中國出現致病性和致死率更強的新變異毒株

3年後的今天,中共在疫情洶湧,每天都有許多人死去的情況下,依舊掩蓋消息。大批民眾近期內都在微博爆料,染疫者被診斷出嚴重肺炎,甚至遭恐怖的病毒性「白肺」奪命,跟國際上的奧密克戎變異株Omicron症狀大相逕庭,火葬場不堪重負,中共很多官員及為特權服務的科學界、文藝界、醫學界的名人、紅人近日內大量死亡。

一位不願署名的武漢醫生向《看中國》披露,武漢近期來的疫情非常嚴峻,不比北京差,而且市區內各大醫院人滿為患,重症非常多根本都沒有住院的床位了,染疫去世的不只是老年人,也有青壯年,而且高燒不退,出現「白肺」症狀的不在少數,真實情況跟政府說的完全不對號。

「白肺」是新冠病毒早期的典型病症之一,目前中國大陸微博正流傳一份疑似醫院內部人士的對話紀錄,指這次的病毒混有很多不知其來源的原始毒株,所以出現了很多青壯年的「白肺」。

外界質疑中共,可能隱瞞了新的變異病毒。海外科學家們指出,新的變異毒株可能是之前所有毒株組合而成的聯合體,也可能是一種全新的毒株。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專家斯圖爾特・羅伊(Stuart Roy)博士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每當我們看到新一波疫情大爆發,之後我們經常都會看到新變異毒株的出現。」

羅伊說:每一次新的感染都有可能為病毒提供一次變異的機會。而擁有14億人口、同時放棄「動態清零」極端防疫封控措施的中國目前疫情正處於新的大爆發之中,也正因為如此,病毒出現新的突變並產生新的變異毒株的可能性非常高。

大陸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示警,春節期間的感染率可能達到8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