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風水格局 絕對不要住(圖)

發表:2022-12-1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怪的房子
12種風水格局的房子,絕對不要住。(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以下是不宜居住的陽宅風水格局,供建房選址以及選房購房的網友參考借鑒。

1、住宅不宜選擇三角形的宅基

中國自古以來便有天圓地方的觀念,房子的地基要建得方方正正為佳。如果地基是三角形的,居住的人在精神上可能會有干擾,精神與思維渙散,做事很難達到預期的結果。

不過,如果房子的地基真的是三角形,也可以按照現有的條件進行改善。比如,可以把三角形的銳角部分做成圍牆或樹牆,在生活中只使用長方形的那一部分土地就可以了。

2、住宅不宜選擇前高後低的地基

從風水上來說,前高後低的地勢不利於人的居住。在現代城市建築中,往往是同一片小區裡最靠後面的建築。前高後低的地勢會造成房子背後沒有依托,房子看起來缺乏安全感,宅運不穩固。

這種地基上的房子會給人一種往後仰的感覺,對居住者在無形之中易造成精神上的壓力,不是吉宅應有的地勢。

3、住宅不宜建在風口不當之地

「風口」也稱做「氣口」,是入氣之口。中國地處北半球與季風性氣候的關係,房屋最好是坐西北朝東南,和煦的東南風可由此進屋內。

風口不當,一是指風口的朝向不當,朝北或朝西,北風、西風和西北風都是陰寒之風,易使人受風寒,對健康的影響不佳。

二是指風速不當,一種是凌厲的疾風如刀割面而來,會破壞住宅周圍氣場的平衡,使人難以適應;另一種為「死氣」,沒有一點風,空氣不流通,廢氣滯留在室內,易造成空氣污染。

因此,風口最好是「藏風聚氣」,要避開陰寒的西北風,風速也要適中。

4、住宅不宜居河流交匯處

《陽宅十書》曰:「凡宅……不居百川口處。」「百川口處」就是指曾經是河道的交匯處,但是現在已經乾枯的地方。

在這種土地上不適建房,原因如下:

一、古河道雖乾枯,但曾經的流水卻帶來極大的氣場,疾速的迎面而來,會衝撞宅院內的居民。

二、古河道交匯處,水流在此蒸發、乾枯,河水中的放射性元素長年沉積於此,對人體易產生危害,對人的健康不好。

5、住宅不宜找西晒的屋

一般來說,房子向西的窗戶每日遇到強烈的西晒,會影響家運。

陽臺朝向西方極為不妥,此方向每日西晒,夕下余輝亦會照進屋內,夕陽屬於衰氣、退氣,不是旺氣,因此衰氣進入家中極易影響家人運氣,連健康也會受到影響。

6、住宅不宜正對寺廟或道士帽

相信大家都知道房子不宜正對廟宇。但什麼叫道士帽呢?

就是現代的一些樓房,外觀極其中國化,加上綠色是亭臺樓角,屋頂就像一頂道士帽,房子正對道士帽的樓房,不符合發達之道。

7、不宜住孤峰獨傲之屋

房子門前或窗前向外見孤山,或見一孤樹,或在城市中最高的樓房,稱之為孤峰獨傲之屋,此類陽宅不適合居住。

8、墳場殯儀館醫院前後不宜居住

房子門前或窗前向著墳場,殯儀館,醫院,都是犯獨陰煞,是影響身體健康的險煞。

9、廁所在家中心的陽宅不宜居住

廁所在屋子的坐山或中宮之處,都是於屬獨孤煞的一種,容易妨害主人,也容易生病,不適合居住。

10、洗手間正對廚房的陽宅不宜居住

洗手間在五行中屬水,廚房在五行中屬火。如果洗手間正對廚房為水火相冲,家中主婦的眼睛與心臟易犯毛病,且易造成夫妻感情不和。

11、公檢法對面的陽宅不宜居住

公檢法機關為剛陽之地,房子對之或靠近居住,不宜,易引起官司血光之災。

12、陰煞前後不宜居住

房子面對一些浴室,桑拿,沐足城,紅燈區,夜總會,公寓酒店之類的地方,或者衙前廟後的陽宅,也是犯陰煞,均為不吉之地。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