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開封大範圍聽到「巨響」朋友圈炸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26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開封
10月25日晚間,河南開封全市大範圍聽到一聲巨響,有人稱「朋友圈都炸毛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多地有巨響傳出。10月25日晚間,河南開封全市大範圍聽到一聲巨響,有人稱「朋友圈都炸毛了」,有人認為是大型戰鬥機發出的聲音。而開封市官方回應稱,當時未接到安全事故報告,有網友質疑道:「官方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嗎?」

開封應急管理微信公眾號消息,2022年10月25日18時30分左右,河南開封市區有巨響傳出。截至目前,開封市安全生產形勢穩定,經排查,未接到安全事故報告,安全生產舉報電話也未接到舉報信息。開封市應急管理局提醒市民,關注官方權威發布的信息,「不信謠、不傳謠」,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但多則網傳視頻顯示,河南開封市,漆黑的夜色中傳出一聲巨響,有點像炮聲,很瘮人。有大陸網友說:「當時我就坐在窗邊,嚇死」、「這是啥聲音,朋友圈都炸毛了」、「最後那一下子嚇得手一抖…」、「聲音好響,帶著耳機嚇我一跳」、「不知道什麼原因,窗戶嘩嘩的響幾秒,像地震一樣」。

而對於河南開封官方的回應,網友並不買帳。有微博網友回覆說:「說了跟沒說沒區別」、「回應了個不知道。」、「回應了個回應,發布了個發布」、「官方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嗎?」、「不信謠不傳謠,但是好想知道到底為啥,這該死的好奇心」。有網友抱怨道:「這不是那不是,專家總得給出個合理解釋。總不能是群眾造謠生事吧!」

近兩天,安徽阜陽也接連發生巨響,官方正在調查原因,有網友稱山東濰坊、廣東惠州等也有巨響傳出。

據極目新聞消息,10月24日晚和25日上午,安徽阜陽多地居民都聽到兩次巨響,有居民以為發生地震了。阜陽市地震局稱當地24日晚無天然地震發生,對於25日上午的巨響,阜陽相關部門稱正在調查原因。

10月25日,安徽阜陽太和縣雙廟鎮居民稱,24日晚6時30分許,自己正坐車裡玩手機,突然聽到一聲巨響,車子也跟著震動。剛開始以為是自己的車被別人撞了,下車後發現附近沒有車輛,應該是受到巨響的影響。隨後在微信群裡可見,甚至有界首市微信好友都聽到巨響。

有太和縣趙集鄉草寺村村民稱,除了24日晚6時30分左右那次巨響外,25日上午10時許,自己再次聽到一聲巨響。有網友懷疑是地震引發巨響,也有網友懷疑巨響是飛機引發的音爆。

對此,有大陸網友認為是大型戰鬥機發出的聲音:「戰機或者大型武器發射的可能性比較大。如果是這個原因其實沒必要網上公布,細節太多容易泄密」、「‘音爆’,是戰鬥機超音速飛行時產生的,不要恐慌」、「不必大驚小怪,可能是大型戰鬥飛機的排氣聲」、「聽這個聲音,像是超音速飛機突破音障的時候的音爆聲」。

網友反饋多地有巨響聲音:「潁上也是窗戶玻璃振動,以為是風刮的」、「今天下午巨野縣也有巨響,不知道咋回事」、「聽說河南那邊也聽到爆炸聲了」、「今天山東濰坊也發生兩次巨響」、「惠州也巨響,不知道咋回事」、「湖南也是,聽說是什麼防空音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