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疫中港通關 港人擔憂(圖)

發表:2022-12-23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港通關的消息甚囂塵上,有市民擔心一旦大批國內遊客入境香港,必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個案。圖為深圳灣口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港通關的消息甚囂塵上,有市民擔心一旦大批國內遊客入境香港,必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個案。圖為深圳灣口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隨著大陸全面解封,疫情蔓延全國,各地都出現求醫者大排長龍的景象。坊間消息稱死亡人數也暴增。此刻中港通關的消息甚囂塵上,引發香港市民恐慌。有市民擔心一旦中國新年期間大批國內遊客入境香港,必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個案。

據港媒報導,大陸將於明年1月3日起實施「0+3」政策,境外人士入境後無需集中隔離,「0+3」即為0隔離加3日醫學監察。有關措施被指大陸將於2023年起全面復常。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稱中方會為跨境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香港政界人士亦指各方面都在為恢復中港通關做準備。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透露,港鐵已收到通知,高鐵要準備隨時通車,估計1月初就會通關,毋須等到中國新年之後。

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也稱,相信通關在望,各項準備工作都在進行中,希望通關時不會出現混亂。「要安全丶有序,唔好出現亂子。」

最近大陸爆疫的新聞不斷在網上瘋傳,中港兩地此刻通關,引發香港市民恐慌。從網上流出的影片可見,北京東郊殯儀館外,排隊等著進入殯儀館的運屍車大排長龍;湖北荊州火葬場也在日夜不停焚燒屍體,據説屍體量是平時的五倍。

此外,網民還在香港討論區分享大陸染疫者出現大量「白肺」的新聞。報導指引述網友指,目前疫情好像回到了2020年……「好多個大白肺,好多個呼吸衰竭,太難受了!撐不住了!」「內外科開始無差別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白肺看了幾例了,不少病人注定過不了冬天了。」

與此同時,香港本地確診人數也在大幅度增加。22日錄得新增確診個案19,705宗,本地感染佔18,751宗,輸入個案有954宗。再多34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已有11,114名患者離世。

不少市民擔心通關後會有大批國內遊客在中國新年期間入境香港旅行,必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個案。有留言批評,「這顯然又是特區政府政治凌駕科學的決定。」「冬天才放寬,分分鐘流感、新冠一齊中,加上政府通關送大禮,港人只能自求多福了!」

還有留言擔心,今次大陸爆疫期間出現「白肺」患者,代表新冠1.0的原始病毒還在大陸存在,若開放邊境,病毒會否蔓延全球?2020年初的情況會否在2023年重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