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訃告頻傳 諸多名人「因病去世」(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2-22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內裝在黃布袋裡的遺體
大陸疫情爆發,殯儀館不停運轉,圖為醫院內裝在黃布袋裡的遺體。(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2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日新冠疫情驚人,中共當局卻稱「無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但近期各地訃聞頻傳,過世者包括科學家、醫學家、京劇演員,以及獲得中共「共和國勳章」等知名人士,全在這幾天去世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則指出,朋友告訴他,近期很多老人過世直接送去火化,未進太平間。

大陸訃告頻傳 諸多名人「因病去世」

據《央視》12月21日上午報導,從家屬處獲悉,「共和國勳章」獲得者、戰鬥老英雄張富清12月20日在武漢「因病去世」,享年98歲。共和國勳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榮譽勳章,張富清是首批獲獎者。

中國大陸「共和國勳章」得主張富清因病去世
中國大陸「共和國勳章」得主張富清因病去世。(圖片來源:微博)

北京戲曲藝術職業學院12月19日發布訃告,宣布40歲的京劇名伶儲蘭蘭,因急病過世,雖然隻字未提新冠肺炎,但她的一位徒弟聲稱,儲蘭蘭是因「某流行性肺炎併發症香消玉殞」。

在大陸演藝圈極具地位的儲蘭蘭,年僅8歲就主演電視劇,20歲時則出了個人首張專輯,並曾出演多部電視劇,獲獎無數,是京劇大師張君秋的再傳弟子,如今驟然離世,讓不少人感到震驚與不捨。

40歲京劇女演員儲蘭蘭因病搶救無效逝世
40歲京劇女演員儲蘭蘭因病搶救無效逝世。(圖片來源:微博)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67歲著名設計師、清華大學美院教授吳冠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幣的設計者,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的設計者之一,他於本月20日上午去世,中共官媒聲稱,他是因「重型感冒」病逝。

就在20日當天,微信公眾號「成都非遺」發布消息稱,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成都銀花絲製作技藝省級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倪成玉女士於2022年12月19日逝世,享壽80歲。

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北京協和醫院等學術機構,也接連傳出多位著名的資深教授於近日「因病去世」的消息。

此外,清華大學建築學院20日發布訃告,著名建築教育家、建築學家,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栗德祥於12月18日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壽80歲。

北京大學藥學院12月20日公告,中國著名藥劑學家,原北京醫科大學藥學院藥劑教研室主任、藥學院藥學系主任、北京醫科大學校務委員會委員、國家醫藥管理局新藥審評委員、國家藥典委員會委員的魏樹禮教授,12月19日因病醫治無效於北京逝世,享壽88歲。

北京協和醫院官方科普平台「協和醫生說」20日發布消息稱,中國風濕免疫學的先驅和開拓者、北京協和醫院風濕免疫科蔣明教授因急性心肌梗死醫治無效,於12月18日逝世,享耆壽92歲。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中國石油大學(華東)12月17日通報稱,著名石油教育家、重質油加工專家、中國石油大學重質油加工國家重點實驗室首任主任林世雄,因病醫治無效,於12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耆壽90歲。

除此之外,語言學家符淮青、藥劑學家魏樹禮、《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前中超足球運動員王若吉等人,都在這段時間「因病去世」。

很多網友質疑:「就因為是名人,所以連新冠都不能提嗎」、「重點不是應該反思一下,抗病毒藥物的供給和急救這一塊嗎」、「病因都不能說了嗎?」

大陸民眾均認為他們的過世都與感染新冠有關,質疑「死亡數據有黑數」。

大陸醫院屍體堆滿

有外媒記者爆料,北京的殯儀館24小時不停運轉,也來不及消化不斷湧入的遺體,只能暫時將死者堆放在一邊,震撼影片在網路瘋傳,不過當局卻只公布少數死亡個案,民眾懷疑官方有蓋牌嫌疑。

北京等城市的火葬場表示,最近比往年忙3、4倍,每天要火化超過40具屍體,而以前只有10幾具。不過業者強調,「很難說」死亡人數的激增與疫情有關。官方12月21日發布的通報稱,20日無新增死亡病例。

人權倡議人士曾錚近日在推特發文,在某間醫院的病房內,幾乎每個角落都放上病床,上面躺著虛弱的病患,醫護人員只能從夾縫中提供醫療措施。在另一段影片中,一間醫院的走道和樓梯間放著多張病床,而上方躺著的,是蓋著黃布或白布的遺體,情況非常悽慘。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2月20日深夜在微博撰文稱,一位朋友告訴他,他的大伯92歲,有嚴重基礎病,發燒後送進一家大醫院,「ICU外面的大廳都是輸液(吊點滴)的病人」。

胡錫進稱,「他的大伯在大廳裡輸液數小時後不治身亡,周圍也有其他輸液的老人死亡。經過複雜聯繫,大伯的遺體未進太平間,從ICU直送火化點,中間常態下的所有程序因疫情全部免去。我這位朋友接觸的圈子裡有不少老科學家、老幹部,所以他告訴我,他大伯去世不是唯一的噩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