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宰相為何不得升堂食飯?(圖)

作者:峪川 發表:2022-12-1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唐宰相為何每日只能以清粥裹腹?
大唐宰相為何每日只能以清粥裹腹?(圖片來源:手繪插畫看中國摄影圖 Winnie Wang)

驀然回首過往,多數人都會驚覺,冥冥之中卻有一股力量引領著自己走往某個方向,從事某個行業、居住在某處,甚至是嫁娶某人,或是引向善果,或是引向惡果,得失從來都不是隨著人的主觀嚮往來安排;即便在某處強得而有,也會在另一處強行失去,絲毫由不得人。以下幾則故事,可以發現因緣果報的神奇事蹟,古今皆然。

大唐宰相不得升堂食飯

張文瓘,唐高宗時期的宰相,曾有一相人在張文瓘年少時,就斷言他將來會成為一朝宰相;不過,相人又叮囑張文瓘即便位居宰相高位,也不得升堂食飯。

張文瓘雖少孤但已事母兄孝友而聞名,來日也真如相人所言,位居宰相高位,但說也奇怪,每當他要升堂食飯時就會腹脹絞痛,甚至是引發霍亂,張宰相也只好每日以清粥裹腹,日復一日都不敢升堂食飯。

數年後,果不出相人所料,張宰相也只因在堂上食了頓飯,當晚就過世了。相人還真是鐵口直斷啊!(出自《太平廣記》)

名響海內外 八位總統級人物求見

另一位現代版鐵口直斷的命相先生就出生在臺灣,柳相士雖於2013年末病逝,但他的神奇事蹟,還是為人所津津熱道。

享壽八十五歲的柳得男,十四歲時就開始擺攤幫人算命,收費低廉,七十年來被他算過命的約莫也至少有二十萬人,其中還包括海內外八位總統級人物。

蔣介石總統曾經派專車接他去日月潭密談,蔣公並告知全程不得錄音,所有問題不得對外宣揚。除此之外,蔣經國、李登輝和陳水扁,就連南韓前總統朴正熙及南越前總統阮文紹也都曾登門拜訪。

時任省主席的李登輝,算命時詢問官位如何,柳相士鐵口斷言「得大位,失兒子」,李登輝聽完後十分著急,為了保住獨子便進一步詢問柳相士有何方法化解、能否改命,柳相士僅回道:「天命已定」。

據說,出生台南年僅四歲的陳水扁也曾被母親帶去算命,柳相士就斷言三級貧戶出身的陳水扁將來會當總統,當時還被街頭巷尾當作笑話一樁。

不過,晚年的柳相士即便已經揚名海內外,仍不改初衷,收費也僅有臺幣五百元,額外加少許的錄音帶費用而已,原因是他每次算命除了要在自家二樓外,頭和頸部還都要裹上毛巾,並全程錄音,細批流年並將此人自出生起逐年一一細說;不過,通常柳相士說到某年又正巧關掉了錄音機時,不言而喻,此年也正是該人命終之時。

一位台北蔣小姐在網上詳盡的描述了自己算命的經歷。她只在一樓簡單留下姓之後,就在二樓排排坐等著柳相士叫到自己的名字;可那時叫到自己的名字也都說不準的,等個四五天也是常有之的事,但在旁等待的人一點也不會感到無聊,因為在大堂內不分親疏大夥也都正在細細聽聞旁人的命運,還會幫忙把臺語翻成客人聽得懂的國語。

話說這等了好幾天都沒輪到的自己的蔣小姐,已經打算坐客運回台北去了,就暗自心想,如果有緣就讓我算到…不料蔣小姐才剛一想完,柳相士就問:「台北的蔣小姐在吧?」但蔣小姐只簡單寫了姓,也沒寫來自台北,忽然被叫得如此準確很是驚奇。

蔣小姐還提及了一對看似夫妻的中年男女,在二樓大堂等了好幾天也還沒有輪到,便在柳相士休息時前去詢問,柳相士劈頭就說:「我不幫狗男女算命,你們應該不是彼此的合法夫妻吧!」果不其然,那對男女臉色大變,轉身就走。

善心使然 臺灣奇人柳相士

而這柳相士為何能有此天賦異稟呢?據說他年幼時非常貧窮,十歲那年,正值對日抗戰時期,他和附近孩童常躲在洞穴裡玩耍,某日他發現橋洞外路邊有一具被炸死的小女孩屍體,其他人都嚇跑了,只有他出自於善心用草蓆蓋上小女孩並等其家人來認領,但遲遲等到了第二天也不見人影,善良的他就自行把屍體掩埋了,讓小女孩入土為安。

後來,小女孩托夢給柳得南,除了表示感謝外,並說明將用一生來感謝他;柳得男問其如何感謝?小女孩問柳要錢還是要名?柳因家境貧困就回答說是要錢,小女孩說那你得付出點代價來作交換,如果你同意的話,你將失去看東西的能力,但你卻能看見每一個人的命運;經柳本人同意後,才十多歲的他就逐漸地失去視力,終究成了全盲人之人,但他卻真能看見每一個人的命運。

柳相士最後一次看相是在他去世的前兩年,某臺灣最富商人前去算命,算命過程中柳相士的聲音卻突然變成了小姑娘的聲音,周圍人也都嚇了一跳。事後小女孩告訴柳相士,我們的緣分已盡,你也將從此失去算命的能力;自此柳相士就真的失去了算命能力,不能再為人算命了。(素材來源《第三隻眼睛》)

萬般人萬種命 做人不能走歹路

閱人無數的柳相士曾言:「萬般人萬種命,做人不能走歹路,才不會給自己種惡果。替人算命就是要幫助人去避開生命中那些免不了的禍事,但如果是自己選擇走歹路、惹禍上身,那就算是找他算命改運也是沒用的。」

善惡有報之天理亙古不變,渺小的人類也只能是在此既定的軸線上依序前進而已,既然說ㄧ飲一啄莫非前定,與其苦苦求索而不能得,何不反躬自省、樂天知命,以求俯仰無愧於天地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