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業既成業報不爽 悔恨交加悔之晚矣(圖)

發表:2022-10-06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淫業既成業報不爽  悔恨交加悔之晚矣
業力一成業報緊隨,悔之晚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家重因果,尤其是業力的輪報,業力一旦造下,業報即已成形,只不過等時機一到,業報即刻顯現。在中國的古代,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

命中之功名因淫業而被削去

清朝康熙年間,在鳳陽之地有個姓汪的考生。他在家做著各種應試的準備時,家中從未開花的荷池竟開出了一直被視為吉祥和盈慶徵兆的並蒂蓮花。家中一片歡喜的氣氛,認為這是汪姓考生將會考取的瑞兆。當天晚上汪生得意而忘形,竟在飲酒時調戲了家中的婢女,而且還姦污了她。

想不到第二天清晨,家人們發現並蒂蓮花已經枯折。而汪生在夢中夢見自己在晉見文昌帝君時,得知自己原本是名列天榜的,但卻突然被文昌帝君從天榜中削去了自己的名字。雖然在夢中再三向文昌帝君叩拜求其不要削掉自己在天榜中的名字,卻也無法挽回。

汪生夢醒後情知這是一個不祥之夢、因而在赴京城參加考試的途中一直憂心忡忡。果不其然,三番應試都無法錄取。結果只好含淚返回家中。

原本命中應有的功名,卻因其一念之差而造了邪淫之惡業,結果命中的功名就這樣被削去了。

溺死女孩致腰疾 冤孽尋來還命債

過去古代有個官員到瓊崖那兒去任新的官職後,他的兒子居然去引誘他父親同僚的兩個女兒離家出走。他的兒子叫張明三。正當張明三悄悄地帶著那兩個女孩兒往海邊趕,打算渡海私奔之時,那兩個女孩兒的父親也悄悄地尾隨而來。就在張明三帶著那兩個女孩兒坐船在海上往前駛去,那個父親也做著船在後面追趕時,張明三為了消滅證據,而將那兩個女孩兒推入海中讓她們溺死。

張明三後來逃脫了那個父親的追趕。過了十年後,張明三的腰部莫名其妙地得了病。後來請了一個姓孫的醫師來診斷。經過治療後,張明三的腰疾確實稍有起色,不過那個姓孫的醫師卻在半夜做夢時,夢見自己被兩個女人托下了水,那兩個女人對他說:「我們本是瓊崖人,今特來此尋找張明三索命,你怎可阻擋我們報冤復仇。」

孫醫師驚醒後,便將所夢到的事情告訴了張明三,而且表示不再敢為他治療腰疾了。張明三聽候感慨地說:「冤孽來了,我必定危險了。」果然,到了第二個月張明三便莫名其妙地死去了。

舟中行姦污 天榜被除名

古時候有個姓劉的考生為了赴京參加考試,僱了一條船趕赴京城。不過他卻在船上伺機調戲並誘淫了船主的女兒。當天晚上,劉生在家的父母都同時夢見天神出現在他們的夢中並對其說::「你們的兒子本來這次是可以考取的,但由於行為不義,已被天榜除名了。」

結果在閱卷時,閱卷官本想將劉生錄取為第一名,但又看到他的答卷格式不符合要求,雖然這只是小事,並不影響他被錄取,可使那個閱卷官不知為什麼,就是看著這個考生的姓名覺得不舒服,結果閱卷官決定不予錄取。考試後劉生看到自己榜上沒名,便垂頭喪氣地回了家。回家後聽到父母的夢境時,劉生悔恨不已。後來他終身潦倒不振。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