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切監測中國疫情大爆發(圖)

發表:2022-12-17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This frame grab from AFPTV video footage shows people queueing outside a fever clinic amid the Covid-19 pandemic in Beijing on December 14, 2022. (Photo by Yuxuan ZHANG / various sources / AFP) (Photo by YUXUAN ZHANG/AFPTV/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4日,北京人在一所發熱門診前排長隊。 (YUXUAN ZHANG/AFPT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7日訊】美國正在監測可能出現的新冠病毒新變種,目前北京正面臨突然放鬆嚴格封控後的疫情大爆發。

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協調員阿希什.傑哈(Ashish Jha)週四(12月15日)在與記者的簡報會上對美國之音說:「我們有一個非常活躍的監測程序,當遊客入境時,我們會在旅客身上使用它,以識別感染者、追蹤變種。如果出現新的變種,我相信我們將能夠識別它們。」

傑哈表示,這個監測機制包括在美國和通過國外合作夥伴檢測廢水。

週三,北京宣布對其全國的新冠應對措施進行重大調整,改變嚴格的「清零」政策,該政策嚴重依賴封控並引發了全國各地的抗議活動。新的指導方針不再強制要求憑藉健康二維碼進入公共場所,並允許輕症患者在家中隔離,而不是在擁擠的政府設施中隔離。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教授陳希指出,中國的新冠疫情大爆發將對該病毒產生不可預測的影響。

他對美國之音說:「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包括大量免疫力低下的民眾,他們可以攜帶病毒數月,可能會產生令人擔憂的變種。」

但是陳希教授也指出,中國出現新變種的風險可能會降低。

他說:「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堅持'清零』政策,以至於其人口總體上從未接觸過奧密克戎亞變體;人們的免疫系統幾乎完全針對最初版本的新冠病毒,提高的防禦能力是目前流行的病毒株可以輕易繞過的。病毒進化以進一步逃避免疫力的壓力可能會更小。」

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國的14億公民沒有充分接種疫苗表示擔憂,尤其是老年人和弱勢群體。

陳希指出,北京加大了疫苗接種力度,平均每天注射超過100萬針。但隨著假期旅行的到來以及接種疫苗後建立免疫力所需的時間,時間窗口正在縮小。

他說:「也許未來兩週將是避免病毒在中國加速傳播的最後機會。」

為了應對新的感染,本週中國開始銷售奈瑪特韋片/利托那韋片(Paxlovid),這是一種由美國輝瑞公司生產的口服新冠治療藥物。

傑哈表示,出口該藥物的協議是在沒有政府參與的情況下達成的,但表示美國提出幫助中國接種疫苗的提議依然有效。「我們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捐助者,將近7億劑。我們隨時準備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國家。」他說。

週四,白宮發布了「新冠病毒冬季準備計畫」。白宮表示從週四開始,所有美國家庭都可以免費獲得四盒家用的新冠測試劑。政府資助的服務老年人的出租房屋和食品銀行也將提供免費的家用測試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