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數據失真民間尋真相 3.6億人染疫「10億被封27天」(圖)

發表:2022-12-17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感染
北京染疫人數暴增,中國衛健委再宣布不再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數據。(圖片來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染疫人數暴增,中國衛健委14日起不再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數據後,15日僅公佈了15日的本土新增確診數達到2091人,該數據讓民間無法信服。如今,民間改以「發熱關鍵詞搜尋指數分析,顯示12月中旬,中國可能有3.6億人口踏上群體感染道路,引發社會關注。

自媒體分析發熱搜尋指數3.6億人感染

中央社報導,「城市數據團」是一個數據類城市問題自媒體,2015年曾被上海官媒《解放日報》報導。 12月10日該媒體發布分析文章<10億人的27天>,在沒有醫療數據的情況下用搜尋指數分析,結果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說法吻合,也就是在中共政府開始放寬防疫措施前,中國感染病例就已經激增。

文章以上海、長春和烏魯木齊今年的例子為例指出, 「發燒」搜索指數與較大規模的Omicron病毒株疫情高度相關。在這幾次較為嚴重的疫情中,相關搜索指數也達到基準水平的2倍左右。

然而,11月上旬之後,河北保定、石家莊和北京的相關指數,以驚人的速度突破基準值的3倍、4倍甚至5倍,且完全沒有停止跡象,因此「當地的實際情況到底如何,也就不難想像了」。

文章還指出,這一波疫情開始的時間比大家認為得更早,早在優化防疫20條發布的第一天,也就是11月11日,河北省石家莊市和邢台市就開始邁向群體感染,至今已持續一個月,尚未見減緩趨勢。

第二批進入群體感染的是甘肅蘭州、河南洛陽與河北保定,時間在11月17日到11月18日。此後,北京是全國首個進入群體感染的大城市,時間點落在11月27日;接著是重慶、武漢、昆明、成都等。截止到12月9日,中國已經有2.4億人踏上群體感染道路。

由於這項分析是在確認出現群體感染7天後向前回溯,若一個城市的感染是在12月2日之後開始,便沒有計入。因此,文章另外列出已出現感染明顯趨勢的13個城市,涵蓋上海與廣州在內,總人口約為1.16億人。也就是說,在上升趨勢不改變的情況下,到12月中旬,中國或有3.6億人口走上群體感染道路。

染疫爆炸式增長 WHO:和放鬆封控無關

事實上,由於官方宣佈自12月14日起不再公佈無症狀感染者人數,除了「城市數據團」這篇分析文章外,也有網友透過大數據推測「各省第一波感染高峰時間」,並製作成圖表。

據「大象新聞」報導,這組數據是大數據專家「chenqi」通過百度搜索指數推演而出,並在全網廣泛傳播,迅速登上微博熱搜。透過圖表可以發現,大部分疫情高峰出現在12月份,其中,北京、天津等地已逐漸進入感染高峰期,緊接著是河南、湖北至四川、重慶等省市,上海會在1月6日前後達到高峰,位於東南沿海的省份,將於黃曆新年前後進入高峰期。

另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瑞安14日表示,早在中共官方決定改變極端封控清零之前,中國的疫情感染就已經呈現「爆炸式增長」,他反駁了關於政策的突然逆轉導致病例激增的說法。

而數據類城市問題自媒體「城市數據團」則認為,中國應該早在今年3月就放開極端疫情管制。但官方卻選擇了從今年3月開始繼續封城。

城市數據團根據公開訊息整理計算,將每一個被封控過的地區按照封控的天數加總,去掉其中被封時間不足5天的人口,從今年3月初到11月底,「中國共有10億人曾經歷過封控,他們平均被封控了27天。」

截至發稿前,這篇文章在城市數據團的微信公眾號上已被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