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0家星巴克員工罷工三天 要建工會(圖)

發表:2022-12-17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4 月 23 日,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星巴克公司總部所在地,有抗議人群在一家星巴克咖啡連鎖店外舉行“打擊星巴克破壞工會”的集會和遊行活動。(圖片來源:JASON REDMOND/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4 月 23 日,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星巴克公司總部所在地,有抗議人群在一家星巴克咖啡連鎖店外舉行「打擊星巴克破壞工會」的集會和遊行活動。(圖片來源:JASON REDMO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6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各地的100家星巴克咖啡連鎖店的員工們計畫從週五(12月16日)開始舉行為期三天的罷工,這是他們要求在星巴克內組建工會的努力之一。

據美聯社消息,據組織這次罷工活動的星巴克工人聯合會(Starbucks Workers United)表示,100家連鎖店的1,000多名咖啡師正計畫罷工。這次罷工將是歷時一年的星巴克工會運動中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這也是星巴克美國員工一個月內的第二次大罷工。11月17日,有110家星巴克門店的員工舉行了為期一天的罷工。那次罷工恰逢星巴克一年一度的「紅杯日」(Red Cup Day)——星巴克通常會在這個日子裡向訂購節日飲品的顧客贈送可重複使用的杯子。

自去年底以來,星巴克在美國的9,000家連鎖店中,已有超過264家投票決定成立工會。

星巴克公司反對成立工會的努力,公司表示直接與員工合作時運作得更好。但星巴克公司上個月表示,他們尊重員工們舉行抗議的合法權利。

7月被解僱的星巴克前值班主管和工會組織者托裡.坦貝利尼(Tori Tambellini)表示,她本週末將在匹茲堡進行罷工糾察活動。坦貝裡尼說,工人們正在抗議的是有的門店人手不足,有的門店管理不善,以及抗議被她稱之為星巴克「破壞工會的焦土方法」,包括關閉已經成立了工會的商店。

該工會指出,星巴克最近關閉了在該公司總部所在地西雅圖成立工會的第一家門店。星巴克則表示,出於安全原因,該店已關閉。

星巴克和工會已經開始在大約50家門店進行合同談判,但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這個過程一直存在爭議。據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表示,自去年底以來,星巴克工人聯合會已對星巴克公司提出至少446項不公平勞工行為指控,其中包括該公司解僱工會組織者並拒絕討價還價。與此同時,星巴克公司也已對工會提出47項指控,其中包括指控工會在錄製談判會議和在線發布錄製內容時違反了談判規則。

到目前為止,勞資糾紛似乎並沒有削弱星巴克的銷售額。星巴克在11月份的報告顯示,其在7月至9月期間的收入增長了3%,達到創記錄的84.1億美元。

年底臨近,一些勞資糾紛也紛紛發展到了向罷工升級的趨勢。

據多家媒體早些時候的報導,上週四(12月8日),《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上千名記者和其他員工舉行了24小時罷工,要求加薪,這是該報最近40多年來首次此類的最長時間罷工。

上週,在美國國會的干預下,拜登政府成功化解了一場影響更大的罷工——鐵路工人罷工。如果鐵路罷工在12月9日發生了的話,那將是30年來的第一次,並且因鐵路停擺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天可高達20億美元。

鐵路工會要求加薪和帶薪病假。拜登政府9月份支持由勞資雙方談判代表達成《暫定協議》,該協議給予工會成員14%的加薪,但沒有批准帶薪病假。多數鐵路工會簽署了這項協議,但是仍然有一些鐵路工會拒絕簽署,包括美國最大的貨運鐵路聯盟(SMART-TD)和俄亥俄州的「道路僱員維護兄弟會」(Brotherhood of Maintenance of Way Employees),他們和另外兩個工會計畫從12月9日開始罷工。

總統拜登於11月底呼籲國會立法干預,阻止鐵路罷工。

國會眾議院在11月30日投票批准了加薪協議和7天的帶薪病假。而參議院在12月1日表決時否決了7天帶薪病假的提案,但是批准了為鐵路工人在五年內加薪24%的勞資協議。

儘管那四個鐵路工會在國會投票時仍然沒有批准勞資協議,但是計畫中的罷工最後被取消了。

最後的勞資協議還是為工人們帶來了關鍵的勝利,包括能夠請假去赴醫療預約而不會被罰款。

那些工會領袖和進步人士們表示,他們將繼續通過其它途徑爭取帶薪病假,無論是立法還是行政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