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輛巴士載870人夜襲徐州 富士康離職員工被丟包(視頻/圖)

發表:2022-11-27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 鄭州 徐州 疫情
鄭州當局用26輛巴士把870名富士康員工載往徐州「丟包」,徐州當局則被迫緊急安排檢測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持續升溫,河南省鄭州本土病例也隨之增多,25日起加強封控。日前有消息傳出,鄭州當局用26輛巴士把870名富士康員工載往徐州「丟包」,徐州當局則被迫緊急安排檢測隔離

11月26日徐州市政府發布新聞稿稱,鄭州市25日凌晨「未經提前溝通」,先後載運3批共26輛大巴車載客抵達徐州,徐州市防疫指揮部第一時間開展應急處置,共查出乘客870人,為鄭州航空港區「重點企業」(指富士康)離職員工。

中國社交平台也盛傳「鄭州夜襲徐州」,25日有民眾打電話給警察稱,他們被人用大巴士從河南鄭州載到徐州後,就被丟下不管。徐州方面則被迫緊急安排檢測隔離。

 

富士康 員工 鄭州
鄭州當局用26輛巴士把870名富士康員工載往徐州「丟包」,徐州當局則被迫緊急安排檢測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鄭州 富士康
截至26日凌晨2時許,微博上閱讀量有3198.3萬人次、留言有1600多條。(圖片來源:微博)

 

 

一時間,有關「鄭州未經溝通將870人運抵徐州」的詞條,登百度熱搜;微博上閱讀量有3198.3萬人次、留言有1600多條。

網友們紛紛說:「撿到一個神評。當其他省市還在玩彩虹碼的時候,鄭州已經先人一步,玩上了特洛伊木碼。」

「說真的,昨天我看到這個什麼鄭州夜襲徐州的新聞的時候我直呼離譜,呼完之後我更沒想到這事居然是真的,現實還遠比我想像的更加離譜。」

「鄭州人民是倒了八輩子血霉了,不是一指沒,就是修花壇,盼來盼去,盼來了個大街小巷安鐵皮的主,這還沒完,又上演了一出千里襲徐州的鬧劇…。」

「這也太離譜了吧。把人當貨物一樣運來運去互相推脫,短短一兩年時間,從暴雨到村鎮銀行到富士康再到這次 老百姓做錯了什麼要遭如此大殃。」

「最早是暴雨災害瞞報傷亡人數,然後是村鎮銀行暴雷,再然後富士康事件,現在又組織把人連夜運到鄰省。」

富士康鄭州廠11月22、23日爆發大規模抗爭事件。富士康24日發聲明道歉稱,新來的部分員工對「工作補貼」提出抱怨,發生衝突,廠方承諾給新員工補貼1萬元人民幣,事件暫時平息。路透社25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稱,超過2萬名新員工已離開廠區。

眾所周知,鄭州富士康不但是中國最大的外貿出口企業,更是河南第一繳稅大戶。外界擔憂,在中國新年即將來臨之際,爆發這波員工抗爭與離職潮鄭州富士康,今年11月底恐怕很難全面恢復生產

美國《紐約時報》則報導,若中共政府繼續執行清零,還有別的工廠也會出現類似狀況,富士康離職潮或只是個開始而已。

鄭州 富士康
鄭州富士康
鄭州 富士康
鄭州 富士康
有關「鄭州未經溝通將870人運抵徐州」的詞條,登百度熱搜;微博上也吸引3198.3萬人次關注、1600多條留言。(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