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中國 美議員籲視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圖)

發表:2022-12-15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成員貝肯(Don Bacon)呼籲美國對臺應摒棄戰略模糊。(圖片來源:Alex Wong/Staff/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對臺持續侵擾,美國眾議院軍委會成員貝肯(Don Bacon)今天(15日)呼籲,美國應一改「戰略模糊」,以對待主權獨立國家的方式對待臺灣

據中央社報導,身為共和黨籍眾議員、眾議院「臺灣連線」成員的貝肯今天受邀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會議,談論下一屆國會對臺政策走向。貝肯表示,美國整體國安利益有二,首先是確保臺灣維持主權獨立與支持人權與民主、自由市場體制,再就是避免兩岸戰爭的發生,若戰爭開啟將對美國、中國與臺灣造成毀滅性打擊;同時維護這兩大利益要靠嚇阻,且現在就要有所動作。

貝肯說,若中共攻臺,在軍事、外交與經濟上都會造成偌大衝擊。在軍事方面,中共將往南海與太平洋邁進150海浬,削弱美國與日本、澳洲的連結;在外交方面,亞洲國家預期會重新計算和調整與中美之間的關係,美國信用也會受挫;在經濟方面,全球有約9成高階晶片都在臺製造,勢必會帶來極大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11月報導,6名知悉研究公司榮鼎集團受委託調查的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已與合作夥伴和盟友共享一份研究報告,估計中國若對臺灣實施封鎖將造成2.5兆美元的經濟損失。

報告指出,若台海發生衝突,臺灣將遭受最嚴重打擊,但對中國經濟打擊也相當巨大,後果將影響全球經濟。報告預測,在產業方面,以汽車、伺服器和個人電腦以及手機為首,依賴半導體的供應鏈將遭受最嚴重破壞。並強調這樣的衝擊可能會造成十幾個新興市場陷入經濟危機。

部分美國和歐洲官員認為,台海衝突恐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損失,有必要爭取國際支持以遏制、嚇阻中共進犯。美國還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例,強調需要考慮突發事件。

貝肯強調,除上述原因須重視臺灣外,美國也有道德義務支持臺灣。他說,臺灣人民是美國的朋友,他們擁抱西方對民主、人權的價值且需要美方支持,「我們不能棄他們於不顧」。

貝肯表示,他不認同美國對臺長久的「戰略模糊」政策,但也不認為美國應公開宣布將其摒棄。他建議美方以行動表態,包括交付軍售、增加在臺灣與區域的部署,並確保臺灣有自我防衛所需武器等。他說,「應該為臺灣做更多」是美國國會跨黨派的共同共識,他預期下屆國會將加大對臺灣的支持。

他指出,美國至今積壓交付臺灣的武器累積已達近190億美元,應儘早想辦法解決,因為這不僅會削弱美國對中共的嚇阻力,也會提高台海戰爭爆發機率。他並建議,美軍可仿效先前對烏克蘭的做法,派軍到臺灣訓練臺灣軍隊,並記取俄烏戰爭教訓,儘早提供臺灣所需武器。

此外,貝肯呼籲美國應低調採取一系列外交舉措,「以對待主權獨立國家的方式對待臺灣」,例如改稱駐美代表為「大使」、鬆綁對雙橡園的限制,強化嚇阻能力等,讓『戰略模糊』成為歷史名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