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眾議長前 佩洛西再批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15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
佩洛西(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2月13日,即將卸任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職位的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國會最後一次作證,她表示,20年前許多人相信入世將能為中國帶來進步的幻想已經破滅,美國不能為了中國的經濟機會而無視人權。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簡稱當委會、CECC)星期二召開本屆國會最後一場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回顧探討中國20多年來的人權狀況。

2020-2022 終始如一為中國人權發聲

曾多次為中國人權問題發聲的佩洛西說,她曾經阻止中共加入世貿。

「這個委員會成立時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00年,我在眾議院院會敦促我的同事們阻止讓中國加入世貿組織,我們不應該將交易置於理念之前,因為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體,美國有道德責任將我們的貿易關係和人權問題聯繫起來。」她說,「時至今日,我們(對中國人權)的擔憂依然深刻且強烈。」

就在中國入世前一年,國會于2000年10月成立了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負責「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每年向總統和國會提交年度報告,提供對華政策的重要指南。

當委會目前由8名參議員、9名眾議員,以及5名來自總統行政部門的成員組成。從2001年成立以來提交了21份年度報告,匯總了1萬多名政治犯的資料庫。

佩洛西在聽證會上提到,中方針對美國有關中國芯片和相關產品實施出口管制的決定向世貿提出申訴。

議長對此回應道,中共入世20年來無意遵守世界貿易規則,並批評美國當時給了中共一張「空白支票」。「我們這樣做的結果就是美國企業及他們在美國政府裡的支持者,還有我們政府都給了中國一張空白支票,讓大型企業從中國的不當行為中繁榮發展,使美國小企業和勞工處於不利地位。」

佩洛西指出,中共入世後人權狀況每況愈下。她說,當年美中貿易逆差一年60億美元,現在這個數字是每週高達60億美元,「但看看現在中國的人權發生了什麼事...世界親眼目睹了這條道路注定失敗。當我們重新回顧過去20年,顯而易見的是,將貿易和人權脫鉤並不能改善我們的貿易關係,」她說。

佩洛西在結束發言時再次強調,「如果我們因為經濟因素而不為中國人權發聲,那我們將失去為世界其它任何地方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性。」

2000年,時任眾議院民主黨新黨鞭的佩洛西曾出席CECC成立後的第一場聽證會,就中國人權議題作證。「今天是我作為(國會民主黨)領袖成員最後一次作證,但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就中國人權發表的評論,」她說。

反共歷史

佩洛西任議長期間最觸怒中共的莫過於今年8月初的臺灣之行了。

實際上,早在1991年,她就成了中共的眼中釘。佩洛西剛剛當選國會眾議員後不久,借北京之行訪問天安門廣場,並展示一面小小的黑色橫幅,以紀念在六四屠城中喪生的示威者。

橫幅上手寫著,「獻給那些為中國民主而犧牲的人」。警察迅速圍上來,粗暴對待報導這一事件的記者,並將這些議員們趕出廣場。

CNN北京分社前社長奇諾伊(Mike Chinoy)在《外交政策》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佩洛西當場被捕。由於警方無法針對一位來訪的外國政要,導致他被拘留了幾個小時。「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佩洛西為了自己的高姿態,戳了中國共產黨統治者的眼睛而不計後果。」他寫道。

佩洛西還幫助領導了一項譴責中國1989年行為的決議,多年來,她一直對「屠殺」示威者的行為發表看法

此外,在2002年與時任中共副主席胡錦濤的會晤中,佩洛西試圖向他轉交四封信,呼籲釋放中國和西藏的活動人士。胡錦濤拒絶接受這些信件。

7年後,佩洛西向時任主席胡錦濤親手遞信,呼籲釋放多名政治犯。

她還以人權為由兩次領頭呼籲抵制北京奧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