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的真相》作者:新冠病毒從武毒所洩漏(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2-13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 月 3 日,Peter Daszak(R)、Thea Fischer(L)和调查 COVID-19 冠状病毒起源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团队的其他成员抵达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1 年。
2021年2月3日,達薩克(Peter Daszak)(右)和调查COVID-19冠状病毒起源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团队的其他成员抵达湖北省武汉病毒研究所。(Getty Images/HECTOR RETAMAL)

【看中國2022年12月13日訊】一位曾在美國非政府組織工作並在中國從事危險病毒研究的科學家表示,他確信新冠(COVID)大流行的起因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洩漏。

傳染病流行病學家、紐約生態健康聯盟前副主席赫夫(Andrew Huff)在接受《華盛頓時報》採訪時表示,在2019年底COVID-19病毒首次在武漢爆發前,該組織多年來在武漢病毒研究所從事「功能獲得」研究,他確信該研究所製造並洩漏了新冠病毒。赫夫說,早在2010年他就知道武漢病毒研究所是中共的生物武器實驗室。

「從第一天開始,我就懷疑該病毒是實驗室洩漏,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信息空白被填補了,」赫夫說。

對於病毒起源的另一個說法,即自然產生並從動物傳染給人類,赫夫說沒有證據。「[實驗室洩漏]的科學證據是壓倒性的,」他說,「沒有自然出現的證據,根據所有已發表的科學論文,所有數據都經過審查或策劃。」

中方官員堅決否認武漢實驗室有意或無意地參與了新冠病毒的製造,生態健康聯盟的官員也否認了對他們前僱員的指控。美國情報機構意見不一,表示他們無法根據北京公布的信息確定該病毒是人為還是自然產生的。

赫夫在他的新書《武漢的真相:我如何揭開歷史上最大的謊言》中指出,疫情的爆發被國際科學界和美國政府的一些人掩蓋,部分原因是為了保護病毒學家進行更多的功能增益研究。

赫夫還指控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主席達薩克(Peter Daszak)(最早駁斥實驗室洩漏理論者之一),從2015年開始與中央情報局秘密合作,提供他的組織在其國際活動中收集的信息,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

赫夫是前高級科學家和伊拉克戰爭的退伍軍人,在桑迪亞國家實驗室做過流行病研究。2014年赫夫加入了達薩克領導下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他表示後來意識到達薩克對這次大流行負有直接責任。

兩年後他離開了生態健康聯盟,「雖然EcoHealth Alliance從美國政府機構獲得數百萬美元用於開展全球生物監測,但這些工作沒有或很少導致減輕疾病負擔或改善生態健康,」他說,「這就是達薩克賣給億萬富翁、全球政府、學者和環保主義者的蛇油。」

對於赫夫的新書,生態健康聯盟發言人安帕度(Majelia Ampadu)上週發表聲明,否認該組織參與了功能獲得性研究以製造SARS-CoV-2,以及與武毒所的合作。

中央情報局鏈接

赫夫說,達薩克曾告訴他,美國情報機構與他接洽並要求合作。後來,生態健康聯盟與中央情報局支持的風險投資公司In QTel提出了一項資助提案。

赫夫在他幫助製作向In QTel演示的幻燈片中稱,聯盟將「尋找病毒……然後進行人源化小鼠的功能獲得工作。」

赫夫認為他的前僱主的聲明可笑,並表示他歡迎對書中所呈現的事實進行審查。他說,他希望下屆國會由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調查病毒來源。

這本書披露了生態健康聯盟在中國活動的細節等內幕。

赫夫透露,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流行病學家和冠狀病毒專家巴里克(Ralph Baric)是EcoHealth Alliance的「功能獲得合作者」,他希望在全球範圍內人工製造更有效、更具傳染性的病毒株實驗室以研究如何打敗他們。

巴里克介紹如何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石正麗進行功能獲得研究,石正麗因在使蝙蝠冠狀病毒對人類更具傳染性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而被稱為「武漢蝙蝠女」。

赫夫寫道,巴里克和其他16位科學家撰寫了一篇關於「類SARS WIVI-CoV為人類出現做好準備」的醫學期刊文章,強調了危險的實驗室洩漏可能導致人類疾病暴發。作者在文章中表示他們正在使用、設計和構建「嵌合」或實驗室構建的病毒,以確定它們是否會在人類氣管培養物中複製。

對於中國的擔憂

這位科學家還表示,他反對生態健康聯盟在中國的工作。「我擔心中國人會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欺騙我們的組織,或者直接或不作為地撒謊,」他說。

他說,中國成功地引導國際科學界接受了它的觀點,即新冠病毒來自被蝙蝠感染的野生動物,後來傳染給了人類。

但病毒是實驗室生產的「確鑿證據」之一是,該病毒的許多基因序列「由醫生進行基因工程和專利申請」,這些基因序列是功能獲得研究的一部分。赫夫認為,新冠病毒的野生毒株永遠不會包含這樣的序列。「僅憑這一點就可以告訴你,這很可能來自實驗室,」他說。

赫夫說,達薩克創辦了一份名為EcoHealth的期刊,以控制對該組織研究的科學敘述。「一旦能控制新興傳染病的敘述並同時在審查委員會中佔有一席之地,他就可以幫助將大量政府資金引導到支持他的科學敘述的人和項目上,這種行為最終導致不同意見被壓制,並優先考慮支持他的議程。」他說。

越來越多的疑慮

這位科學家是越來越多的專家和研究人員中的一員,他們質疑病毒自然起源論並提出實驗室洩漏的信息。

今年稍早,共和黨人向參議院衛生等委員會提交一份報告,稱新冠病毒很可能起源於武漢實驗室,而不是野生動物。報告稱,病毒來源仍然未知,因為中共政府拒絕透露其對此次疫情的所有瞭解。

「在COVID-19大流行開始近三年後,已出現大量證據表明COVID-19大流行是與研究相關的事件的結果,」報告總結道。

參議院的報告稱,「在2019年12月武漢首次公開報告人類COVID-19病例前,仍沒有證據表明動物感染了SARS-CoV-2或密切相關的病毒,」該報告稱,同時它高度暗示該病毒是在武漢爆發的,而武漢是中國最先進的冠狀病毒研究基地。

2021年8月,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署的海軍陸戰隊少校墨菲在給五角大樓監察長的備忘錄中表示,他的研究顯示,該病毒是生態健康聯盟、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武漢研究所合作的結果。

2021年1月初,國務院發布了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情況說明書,稱該所對RaTG13進行了研究,該實驗室於2020年1月鑑定出的蝙蝠冠狀病毒與COVID-19有96%的相似性,並且,該所正在為中共軍方從事軍事研究。

2021年5月,18位國際科學家在權威雜誌《科學》雜誌上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重新評估病毒溯源,給予「實驗室泄露」的可能以足夠的關注。參與連署的頂尖病毒學家包括美國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學的布羅德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曾昱嘉。她提出實驗室洩漏的疑問後,遭到了死亡威脅。她認為,應該堅持不懈的追溯病毒的起源。

迄今,全球數千萬人死於新冠病毒,超過100萬美國人因此喪生,全球經濟也因疫情和封控受到重創。共和黨人承諾,新一屆美國國會眾議院將對新冠溯源發起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