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超級抗體令人驚訝 中國疫情專家:新冠1傳22(图)

發表:2022-12-12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顯微鏡下的COVID-19,黃色為病毒,藍色和粉紅色是正常細胞
電子顯微鏡下的COVID-19,黃色為病毒,藍色和粉紅色是正常細胞(圖片來源: NIAID洛磯山實驗室 )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COVID-19持續迄今已經有3年之久,儘管疫苗早已問世,可是疫苗並不能夠完全的殺死病毒,仍然還有染疫之風險。現在有消息傳出,美國喬治梅森大學自一名男子身上發現有「超級抗體」的存在,即使將該男子的血液經過稀釋1萬倍,仍然還可以有效地殺死90%的COVID-19。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發現這名COVID-19超級免疫者的存在,是在2020年的夏天。當時的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應用蛋白質組學與分子醫學中心之聯合主任利奧塔(Lance A. Liotta),他拜託這所學校新聞發言人霍利斯(John Hollis)幫忙準備一篇的新聞稿,這份新聞稿中呼籲一些曾經接觸、感染COVID-19的民眾,能夠協助來參與一項實驗。

當時幫忙準備新聞稿的霍利斯突然想到之前自己一位室友因染疫而生病,可是自己卻並沒有任何的事情,因此詢問校方是否可以參與實驗,經過同意之後,霍利斯就提供自己的唾液和血液之樣本給學校來進行實驗。竟沒想到利奧塔就這樣有了驚人之發現。

利奧塔發現了現齡年56歲的霍利斯,在其血液中擁有大量COVID-19的抗體,且抗體的效力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消失。同時若將霍利斯的血液稀釋達1萬倍之時,他的血液仍有效的殺死90%的COVID-19。研究人員亦認為,霍利斯之血液或許可以有效地對付整個冠狀體系之病毒,其中包括了SARS。報導中也指出,現今世上僅有4人被判定擁有這樣特異的體質,而霍利斯就是其中一人。

中國疫情專家警告:Omicron的變體1傳22

11日,據法新社報導,中國在憤怒的抗議之後,其衛生當局宣布普遍放寬了健康限制,同時也希望能夠振興經濟,普遍都認為中國經濟已經遭清零限制措施所窒息。

中國政府的最高顧問之一的鍾建華於11日在國家媒體採訪中提出警告,目前中國疫情正在迅速蔓延,在此種情況下,無論預防與控制多麼有力,都非常難完全切斷病毒之傳播鏈。他指稱,目前Omicron的變體很具有傳染性,一個人能夠傳染給22個人。

目前中國正面臨病例劇增,但因為預防不足,有數百萬老人仍沒有完全接種疫苗,而資金不足的醫院亦缺乏接納大量病人之能力。

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醫療事務司的司長焦雅輝於9日警告表示,在中國每萬人才有一張重症監護室床位,使得中國政府宣布,10.6萬名醫生及17.77萬名護士將會被重新安排至重症監護室,來應對新一輪的病例。

周日,北京的藥店外接排起了長隊,居民們都急於囤積發燒藥及抗原檢測試劑盒。一些人向法新社說,他們正在從附近城市之藥店訂購藥品。

據法新社援引住在北京市中心的2個孩子的母親劉成稱,我不敢出去,她的朋友中有許多有癥狀或者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