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美國首次同時面對兩個核大國挑戰(圖)

發表:2022-12-12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9日,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的美國戰略司令部 (Stratcom) 的新舊司令交接儀式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Navy Petty Officer 2nd Class Alexander Kubitza/DOD)
2022年12月9日,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的美國戰略司令部 (Stratcom) 的新舊司令交接儀式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Navy Petty Officer 2nd Class Alexander Kubitza/DOD)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12月9日(上週五)表示,美國正處在一個新階段的邊緣上,這是美國第一次同時面對兩個主要核大國挑戰。他指出,共產中國和俄羅斯都正在對他們各自的核武庫進行現代化擴大化

據美國國防部的消息,奧斯汀部長12月9日(上週五)在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com)新司令任命和新舊司令交接儀式上發表了這番講話。

在內布拉斯加州奧法特空軍基地(Offutt Air Force Base)舉行的儀式上,海軍上將查爾斯.理查德(Navy Adm.Charles Richard)將美國戰略司令部的指揮權交給了空軍上將安東尼.科頓(Air Force Gen.Anthony J.Cotton)。

國防部長奧斯汀主持了這個儀式,並告訴聽眾,該戰略司令部正在調整以應對新的核挑戰

奧斯汀說,美國戰略司令部的任務是負責任地管理美國的核威懾力量,「你們的使命是阻止戰爭——並以無與倫比的專業精神來做到這一點。」

這種專業精神的一部分是處理新情況的能力。奧斯汀說:「美國正處於一個新階段的邊緣——在這個階段裡,我們第一次(同時)面對兩個主要核大國作為戰略競爭對手: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擴大其核武力量,使其現代化和多樣化;俄羅斯也在對其核武庫進行現代化和擴大化。」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剛剛在11月29日發布了一份最新的《中國軍力報告》,該報告顯示,共產中國正在加速核擴張,可能在未來13年內,即到2035年,達到部署1,500枚核彈頭的能力,是其目前核武庫數量的大約四倍。

而隨著已經進行了快10個月的俄烏戰爭的局勢對俄羅斯越來越不利,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則不斷發出要訴諸核武器的威脅。

奧斯汀說:「隨著克里姆林宮繼續選擇對烏克蘭發動殘酷和無端的戰爭,全世界都看到普京進行了極不負責任的劍拔弩張的核挑釁。不要搞錯了:核大國負有避免挑釁行為、降低核擴散風險以及防止核升級和核戰爭的重大責任。」

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com負責監督美國的核三位一體,該三位一體正在現代化以面對這個新世界。奧斯汀部長指出,他上週在加利福尼亞州為空軍B-21掠奪者(B-12 Raider)核隱形轟炸機揭幕。這種新型的常規並具有核能力的轟炸機——是自B-2核轟炸機以來的第一款——將成為美國空軍機隊未來數十年裡的骨幹力量。

奧斯汀說:「我們正在努力通過新的哥倫比亞級潛艇和哨兵ICBM[洲際彈道導彈]系統使三位一體的其它部分現代化。戰略司令部在這裡是為了阻止衝突和維護和平,這意味著安全、可靠和有效的美國核武庫是阻止(敵手)對我們國家和我們的盟國——包括北約、日本、大韓民國和澳大利亞——的戰略打擊的最後盾牌。」

該司令部還致力於建立真正一體化的威懾力量,這是美國國防戰略的核心,其中包括核態勢評估的結論。

對此,奧斯汀說:「我們的核能力不存在於真空中。我們必須將我們的核威懾力量整合到所有領域,包括太空和網路空間。我們還必須降低因為一個領域中的核升級可能蔓延到另一個領域的風險。正如我們的國防戰略和核態勢評估所明確指出的那樣,這種整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預防衝突和災難。」

奧斯汀還警告說,核威懾不是數字遊戲,這個想法可能會引發一場危險的軍備競賽。他說:「因此,[戰略司令部]正在發展我們在本世紀防止衝突所需的可靠能力和概念。你們正在整合我們在所有領域的努力。你們正在將我們的能力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的能力結合在一起。」

奧斯汀認為,關於威懾的討論並沒有削弱美國消除核危險的工作,他說:「我們正在努力通過軍備控制、不擴散和戰略穩定來降低核武器的全球作用。幾十年來,美國一直使用這些工具來降低核戰爭的可能性——所有這些都得到了我們強大威懾力的支持。我們仍然致力於將外交放在首位,並提高透明度和可預測性。我們隨時準備與真誠合作的自願合作夥伴尋求新的軍備控制安排。」

儘管如此,奧斯汀說:「威懾力從來不僅僅是數量、武器或平臺的問題,美國威懾力的核心是保護我們和我們的盟友的人們:是守望哨上的年輕導彈手;是在海洋深處巡邏的水手;是隨時準備升空的飛行員;是使我們的系統保持運轉的技術人員和操作人員們。」

奧斯汀還說,戰略司令部保衛美國及其盟國免受災難,「讓我們始終確保以人類政府有史以來最大的責任來管理人類科學有史以來最危險的武器。」

奧斯汀表示,美國戰略司令部有責任繼續阻止各國使用世界上最危險的武器,「三年來,這個司令部的重要工作一直由查爾斯.理查德上將領導,在威脅不斷演變的時刻,以及在全球大瘟疫期間,他以警惕和決心領導著這個戰略司令部。他一直不懈地關注著中國擴大其核能力的情況……以及俄羅斯危險的升級行為。」

63歲的理查德將軍於12月9日當天退休,他在美國海軍中服役41年,是一位職業潛艇手。奧斯汀稱讚理查德將軍一直在努力確保美國對盟友們的延伸威懾力承諾始終如一,他感謝理查德將軍41年的服務和領導,並祝理查德將軍和他的家人今後的生活「順風順水」。

接著,奧斯汀歡迎來自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的科頓將軍來擔任Stratcom司令部的司令職位。奧斯汀稱讚科頓將軍有著「非凡」的職業生涯,並提前感謝他將為該機構帶來的一切。

55歲的空軍四星上將科頓將繼續監督美國國防部在核指揮和控制以及核三位一體現代化方面的重要投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