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森林為什麼越砍伐越茂盛?(图)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2-12-08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的森林始終鬱鬱蔥蔥,一片茂盛,而且越砍越多,越砍越好,萬世不竭。
加拿大的森林始終鬱鬱蔥蔥,一片茂盛,而且越砍越多,越砍越好,萬世不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94年,我生活在加拿大東部的蒙特利爾市(Montreal),那時曾利用業餘時間,受雇把加拿大林業公司的一批英文資料翻譯成日本語,賺點辛苦小錢,養家糊口,故而對加拿大林業狀況略知一二。

科學早已探明,森林是所有陸生動物生命的基礎。加拿大地廣人稀,全國998萬平方公裏土地,90%以上的土地都是未開墾的原始大森林。若按絕對森林擁有量、人均擁有量和木材出口量來計算,加拿大都是世界第一。加拿大政府頒布有嚴格的森林管理法,不經許可擅自伐樹是犯罪行為。政府每年都劃出一小塊森林為當年的伐木區,這「一小塊」的木材,就足夠全世界使用一年。每砍伐一棵樹木,除正常納稅之外,林業公司還要向政府繳納一筆特別伐木稅。政府用這筆稅款的一部分,或贊助各大學林學系的科學研究,或租、買飛機給全國的森林保育使用。每年入冬伐木季節之後,政府都會將該年的伐木區封禁,百年之內不准任何人再來伐木。次年春暖花開時,則僱傭大批臨時工,在林學專家的技術指導下前往種樹。除前一年的伐木區外,森林大火等自然災害也會使森林大面積受損,那些區域也屬於種樹區。由於每年種樹面積比伐樹面積還要大,加拿大的森林始終鬱鬱蔥蔥,一片茂盛,而且越砍越多,越砍越好,萬世不竭。這種資源被稱之為可再生性自然資源。

加拿大政府已經向全世界發出呼籲:河流黃河化的國家和人民,為了我們這個星球的生態平衡,為了人類的生存環境,為了自己和子孫後代的健康、幸福,請保護好你們的森林。需要用木材時,請考慮接受加拿大伸出的援手。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