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核隱形轟炸機亮相 威懾中共(圖)

發表:2022-12-02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最新的核隱形B-21 Raider轟炸機即將於2022年12月2日晚間首次亮相。它的外形很像B-2 Spirit轟炸機。圖為美國空軍核隱形B-2 Spirit轟炸機。(圖片來源:Senior Airman Noah D. Coger/U.S. Air Force)
美國空軍最新的核隱形B-21 Raider轟炸機即將於2022年12月2日晚間首次亮相。它的外形很像B-2 Spirit轟炸機。圖為美國空軍核隱形B-2 Spirit轟炸機。(圖片來源:Senior Airman Noah D. Coger/U.S. Air Force)

【看中國2022年12月2日】(看中國 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最新的核隱形B-21轟炸機在經過多年的秘密研發後將於12月2日(週五)晚間首次公開亮相,這是美軍對其核三位一體進行現代化改造的一部分,以應對未來可能與共產中國的軍事對抗,因為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對未來可能與中國發生衝突的擔憂在日益加劇。

據美聯社12月2日消息,核隱形B-21掠奪者(B-21 Raider)轟炸機是30多年來美國第一架新型轟炸機。該程序的幾乎每個方面都是機密的。在週五(12月2日)於加利福尼亞州帕姆代爾(Palmdale)的一個空軍設施裡揭幕之前,美國空軍僅發布了該轟炸機的幾張藝術繪圖。這幾張圖片顯示,B-21轟炸機類似於它將最終取代的黑色核隱形轟炸機B-2 Spirit。

B-21轟炸機是五角大樓對其核三位一體的所有三個部分進行現代化改造的一部分,其它兩項包括髮射井發射的核彈道導彈和潛射彈頭,這體現出美國軍隊在從近幾十年的反恐行動轉向應對共產中國快速的軍事現代化。

五角大樓在本週提交給國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中表示,中國有望在2035年之前擁有1,500件核武器,其在高超音速、網路戰、太空能力和其它領域的進展「對美國國家安全和自由開放的國際體系構成了最重大的和系統性的挑戰」。

當B-21轟炸機的製造合同於2015年宣布時,時任美國空軍部長黛博拉.李.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說:「我們需要一種21世紀的新型轟炸機,讓我們能夠應對更複雜的威脅,比如我們擔心有一天會面臨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B-21的生存能力更強,可以應對這些更加困難的威脅。」

製造B-21轟炸機的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的首席執行官凱西.沃登(Kathy Warden)表示,雖然B-21可能像B-2,但一旦你進入B-21的內部,相似之處就會停止。

沃登說:「與B-2相比,它(B-21)的內部操作方式非常先進,因為該技術在計算能力方面已經發展得如此之快,我們現在可以將其嵌入到B-21的軟體中。」

幾位國防分析師表示,其它變化可能包括塗層中使用的先進材料使轟炸機更難被發現,控制電子發射的新方法,以及使用新的推進技術。B-21轟炸機可以欺騙敵方雷達並將自己偽裝成另一個物體。

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福爾斯.徹奇(Falls Church)的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在一份情況說明書中表示,該公司正在使用「新的製造技術和材料來確保B-21能夠擊敗它將面臨的反介入、區域拒止系統」。

沃登沒有討論這些技術的細節,但表示B-21轟炸機將更加隱蔽。

他說:「當我們談論低可觀察性時,它是有非常低的可觀察性。你會聽到它,但你真的不會看見它。」

目前有六架B-21轟炸機正在生產中。美國空軍計畫建造100架可以部署核武器或常規炸彈並且可以在有或沒有機組人員的情況下使用的B-21轟炸機。空軍和諾斯羅普都指出了B-21的開發過程相對較快:從授予合同到首次亮相只用了七年時間。其它的新型戰鬥機和艦船項目都會耗時數十年。

B-21轟炸機的成本還不得知。美國空軍此前將購買100架B-21的價格定為平均每架5.5億美元(按2010年美元計算)——如今約為7.53億美元每架——但是不清楚空軍實際花費了多少。

B-21轟炸機將在2023年之前將進行首次飛行。不過,沃登表示,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一直在使用一個數字雙胞胎——即一個虛擬的複製品——來測試B-21的性能。

鑑於監視衛星和攝像機的進步,B-21轟炸機在12月2日(週五)美東時間晚8點的首次亮相會非常保密,並在機庫內進行。

沃登說:「該平臺的魔力是,你看不見什麼東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