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示警中共網路攻擊 籲與臺灣並肩作戰(圖)

發表:2022-10-29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ytn
保衛民主基金會網路與技術創新中心總監、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呼籲五角大樓協防台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29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綜合報導)二十大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對臺方針列入中共黨章,外界猜測對臺侵擾將持續升級。美國學者表示,在網路領域五角大樓需要與臺灣併肩作戰,共同防範中共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首次公開發表報告稱,中共網路行為者可能「發動網路攻擊,對關鍵網路造成局部、暫時的破壞性影響」,同時也針對中共「兩岸統一」時間表提出,中共可能對關鍵基礎設施發動網路攻擊,進而擾亂美國為保護臺灣而進行的軍事動員。

同為該份報告作者之一的保衛民主基金會網路與技術創新中心總監、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指出,他判斷中共並不會直接對臺灣採取兩棲作戰的侵略方式,而是會通過包括對基礎設施、網路攻擊的方式謀求「不戰而勝」,他說:「(中共)向臺灣施壓,這會是某種網路基礎設施攻擊,利用網路工具……襲擊電網、水系統等部門。」而網路攻擊在戰略中恐發揮巨大作用。

蒙哥馬利表示,網路攻擊也會在中共發動真正的跨海入侵中扮演關鍵角色:「他們可能會使用網路工具來試圖摧毀衛星通訊,就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那樣。」為此他建議,美國國防部必須直接向臺灣提供網路安全方面的應戰協助。

他強調,我們應該進行主動「向前追捕」的行動。也就是美國國防部網路司令部的美國團隊前往臺灣,與臺灣同行併肩協作,研究關鍵基礎設施,查找可能的漏洞和更好地保護自身的方法。

美國國土安全部主管戰略、政策和計畫副部長西爾弗斯今天(29日)在華盛頓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指出,美國當前正在試圖說服其他國家,切勿讓中共主導基礎設施建設,以免增加網路安全的風險。他說:「我們正處於一個真正的競爭環境中,我們正試圖影響其他國家,讓它們不要陷入陷阱,把整個經濟和社會的建設都基於中共控制的技術基礎設施。」

西爾弗斯表示,中共所控制的技術起初可能是最為便宜的,但最終的「賬單」可能並非如此。5年、20年後將面臨中共當局已握有對於該國家整個社會的支持、影響力和能力。這並非一個國家想承擔的被控制的風險,因此,這也是我們國際努力遏止的一大重點。

美國非政府組織保衛民主基金會公布的報告指出,中共使用網路手段獲取經濟優勢的行為不管在範圍、規模、頻率都在增加,對信息通訊技術基礎設施掌控是中共方面發動「網路戰」的主要特徵之一。

報告稱,中共的做法結合了盜竊知識產權、經濟脅迫、擾亂關鍵基礎設施和大規模收集美國公民的個人身份信息。報告也提到,中共正在全球基礎設施中安裝設備,利用這些設備來收集、操縱或以其他方式控制在系統中移動交換的大量數據。

另外,美國POLITICO新聞曾報導,網路安全公司指出,中共正通過網路對美國進行滲透,企圖干擾美國選舉。當前美國總統拜登國家安全高級官員正在追蹤國會中期選舉前美國選舉安全基礎設施面臨的多重威脅,這些威脅來自中國、俄羅斯和一些非國家的行為者。

網路安全公司麥迪安27日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與中共相關的網路活動者正在通過不實信息宣傳活動,試圖影響美國選民、煽動美國國內的政治分裂。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19日在接受彭博社的訪問中表示,「來自北京的惡意活動不僅對美國、而且對其他國家來說,都是一種現實的當下威脅。」提醒全球夥伴應警惕來自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網路安全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