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奏效?上海廣州閃電解封 再傳中共封網(組圖)

發表:2022-12-01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政府11月30日突然發出通知自12月1日零時起將市內24處高風險地區解除管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廣東省廣州市、河南省鄭州市宣布部分地區解除臨時管控區域後,上海政府11月30日也突然發出通知,稱自12月1日零時起,將市內24處高風險地區解除管控。外界認為當地政府是為平息眾怒,才閃電宣布解封。同時,也有消息傳出,中共網絡審查將展開進一步升級行動。

抗爭奏效?廣州、上海多地解除臨時管控區

新疆烏魯木齊市11月24日發生一起住宅大樓火災,外界質疑當地政府過度防疫妨礙救災,最後釀成至少10人喪命。此事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彈,多日累積的不滿由此爆發,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由此掀起一場「白紙革命」運動。

 

 

 

 

隨著各地抗爭行動越演越烈,廣州包括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番禺區、從化區以及白雲區等原先被列為疫情高風險的行政區,於11月30日陸續發布通告,宣稱即日起解除所有疫情防控,日後將按低風險區進行管理。

同日傍晚,上海市府新聞辦公室也宣布,12月1日零時起,包括浦東新區、黃浦區、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閔行區在內,共24個高風險區域將解除管控,這24個高風險地區幾乎都只是單一門牌、一棟樓。

官方宣稱,這次專家小組依據《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內容,經開會後決定。

中國網信辦下令整治翻牆行為

值得一提的是,有關微博貼文都關閉了留言功能,轉發量也所剩無幾。

長期關注中國動態的「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11月29日爆料,由於近來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近期將進一步整治「翻牆」行為,例如翻牆路由器、VPN、VPS、境外蘋果帳號等,杜絕中國網友從「牆外」獲取對中共不利的資訊。

除此之外,網信辦近期也擬禁止自媒體向粉絲傳授如何翻牆或破解防火牆等「有害內容」,並指示中國各搜尋引擎針對「翻牆」等關鍵字搜尋進行清理,避免民眾從網上學習如何翻牆。

網絡 封控
網友11月29日爆料,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近期將進一步整治「翻牆」行為。(圖片來源: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另有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宣傳部部長牛一兵11月28日召開「全國網信系統調度會議」,要求相關部門啟動「一級(最高級別)互聯網應急響應」,加強在網路上的審核工作,「各省最近情況頻出,對於線下滋擾信息,境外信息倒灌,要最快發現、最快處置、最快報告」。

牛一兵還說,「新疆烏魯木齊大火釀10死事件已經引發各種不滿,「上海出現惡性政治口號(共產黨下台),高校學生政治性聚集明顯,境外媒體抹黑增多,各網站應加強審核、輿情管控,嚴查發布煽動性言論的帳號。」網信辦高層更要求,相關工作指令不得對外洩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