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DR駐華記者報導:警察已極為挑釁(圖)

作者:瑪麗恩 發表:2022-11-3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BBC 記者
11月28日丹麥記者報導說,BBC記者週日在上海被捕,不排除同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丹麥記者Philip Roin身上。示意圖。(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瑪麗恩綜合報導)2022年11月28日下午2:13,丹麥記者Morten Bjerregaard 報導說,BBC記者週日在上海被捕,不排除同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丹麥記者Philip Roin身上。

一、人生安全無法確保

Bjerregaard 表示,此刻的駐華記者,人生安全無法確保。 BBC記者Ed Lawrence的遭遇完全可以證明這一點。

據BBC報導,週日,Lawrence在上海報導民眾因不滿中共政府新冠病毒政策而引發的示威活動時,遭到中共警察的拳打腳踢和逮捕。

丹麥DR駐華記者Philip Róin,形容這座百萬富翁的上海城,此刻的氣氛已是絕對緊張。

他說:「這裡氣氛非常緊張。週日,警察不僅開始對抗議者採取極為暴力的行動,也觀看者也是如此。」

丹麥本土記者連線問他:「你是否也像你的 BBC 同事一樣害怕被逮捕?」

Róin回答說:「是的,當然。在過去的幾天裡,警察變極為挑釁。他們對你大喊大叫,推搡你,給你不連貫的該做什麼的指示。他們現場捏造罪名,這就是為什麼此刻會極為令人難以置信的陷入麻煩。」

根據BBC的一份聲明,Ed Lawrence幾個小時後才獲釋。

二、示威活動還在蔓延

Bjerregaard報導說,中共政權對新冠疫情所採取嚴格的清零政策,就是將所有發生武漢肺炎疫情的地區進行隔離。嚴厲的封鎖政策,給數百萬中國人帶來了巨大壓力,由此引發了示威遊行。

週四,示威開始是從烏魯木齊市爆發的,一場致命火災導致至少 10 人喪生。人們被燒死,清零的隔離政策是是罪魁禍首,他們因此無法離開家躲避火災。

週日,Philip Róin出席了遇難者追悼會。在這裡,他看到了事態是如何迅速發展的。他說,起初抗議者只是為受害者致悼詞,點燃蠟燭,獻上鮮花但是,到了晚上,就變成了暴力衝突了。

Róin說:「為什麼抗議者和記者現在特別危險呢?原因是,當局已經開始追查一切(有關追悼會)的所謂視頻。」

Róin進一步指出:「因為抗議者已經成功的在中國傳播了視頻,這激發了人們在其他大城市發起類似的抗議活動。當局現在正試圖扼殺它,所以,當我今晚再次出去拍攝時,我只能從低於臀部的高度進行拍攝,盡量避免被警察看到。」

當Róin被問及在中國當記者是否安全時,他會他說:「當局很少對在中國的記者實施暴力。他們更多的時候是採取強烈恐嚇手段,試圖嚇死你。」「(中共)當局知道我所做的一切。他們知道我說的大部分內容,而且他們控制著我能去哪裡。這是在中國成為一名外國記者的前提。」

Róin還強調,能夠報導中國的示威活動是一種莫大的榮幸。因為他的中國記者同事沒有機會做的事情。他說,「我們外國記者有一些特權,可以實際報導這樣的事件。我們的中國同事,由於他們編輯的要求,根本不可能做這樣的報導。」

Róin表示:「畢竟,我們的背後是一個國家,它希望能救人於水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