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封控到「共產黨下台」中國今年疫情抗議潮一覽(視頻/圖)

發表:2022-11-29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抗議 警方
近日中國多個大城市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解封,同時要求「共產黨下台」,引發國際關注。(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9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場大火讓在被封控的10人喪命,進而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彈,多日累積的不滿極端防控情緒也由此爆發,且蔓延中國各地。如今,中國多個大城市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解封,且近日又升級為要求賦予更大自由、要求「共產黨下台」。

根據法新社、《華盛頓郵報》等外電整理今年初以來,中國各地爆發的Covid疫情相關重大抗議事件,可清晰可知中國大陸民眾的不滿和憤怒節節升高。

例如,3月底至4月,上海封城引發零星抗議。根據中國網傳6分鐘視頻「四月之聲」顯示,當時民眾控訴嚴苛封控亂象。中國網民還以多種形式轉貼影片、避開審查,為2020年2月以來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過世以來最大網路抗議潮。

到了5月,中國大學校園開始發起抗議。如北京大學萬柳校區數百名大學生抗議校方建立「柏林牆」的嚴苛封控措施,但卻允許教職員工和家屬自由進出的差別待遇。隨後,包括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等都有加入因極端封控而引發的抗議活動。

接著,5月至7月河南村鎮銀行又發生抗爭活動。當時河南省多家村鎮銀行爆發金融犯罪弊案,大批儲戶無法提領存款,成千上萬人赴省會鄭州上街舉行多次維權和抗議活動,並出現有外地儲戶希望前往河南取回存款,卻被賦予健康碼「紅碼」,無法出行,引發極大爭議。

到了10月,西藏首府拉薩爆發罕見大規模示威、抗議封城達近3個月,抗議者多為漢族民工,要求回家,並與警方爆發衝突。但最引起國際關注的是北京「四通橋」事件。當時正值中共20大前夕,一名北京市民掛起抗議中共政府及防疫政策的布條,上寫「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等。

11月開始,從廣州、富士康鄭州廠、烏魯木齊抗議潮,至席捲全中國「白紙革命」。從上海、北京、武漢、南京、廣州、鄭州、西安、到成都的各大城市和大學校園爆發罕見的街頭抗議,要求解封、甚至喊出「要自由」、「不要核酸要自由」、「結束文革2.0」、「共產黨下台」等口號,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