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對在華公民突發警告 余茂春擔憂(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29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茂春
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高級研究員兼主任余茂春(中央社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9日訊】11月28日上午中國各地爆發白紙抗議之際,美國駐華大使館突發聲明,建議在華美國公民「為自己和家人準備14天的藥品、瓶裝水和食物供應」。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高級研究員兼主任余茂春對當前的局勢表示擔憂

「隨著疫情的爆發,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當局擴大了COVID-19預防限制和控制措施。這些措施可能包括住宅隔離、大規模檢測、關閉、交通中斷、封鎖和可能的家庭分離。伯恩斯大使和其他代表團官員經常直接向中方高級官員提出我們對其中許多問題的擔憂,並將繼續這樣做,」聲明中寫道。

前美國國務院官員塔夫里(David Tafuri)表示,國務院正努力搶先一步,防止公民被捲入中國的緊張局勢。

「我認為這是向在中國的美國公民發出的一個信息,即國務院認為,進一步的防疫措施與中共可能對抗議者的鎮壓相結合,可能會導致進一步的封鎖和旅行禁令,美國公民如果離開家可能面臨被捕的風險,」塔夫里補充道。

三年以來,人們對嚴格的防疫封控措施感到沮喪甚至絕望,正常生活被打亂,經濟停止了運轉,人們似乎看不到希望。終於,新疆烏魯木齊一座高層公寓發生的火災引爆了人民的怒火,抗議潮在全國範圍內蔓延,人們湧上街頭,冒著被抓被打的危險喊出“不自由毋寧死”“要自由不要封鎖”“我們要吃飯””“我們要工作”“共產黨下台”等口號。

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高級研究員兼主任余茂春(Miles Yu)週一接受了福克斯網絡新聞採訪,他分析了本次事件與以往的不同。

「之前的[抗議]主要來自社會底層,即被剝削的農民工。這次主要是由擁有財產的中產階級領導的(抗議),」他補充說,最近的抗議活動「在社會上有著更廣泛的基礎」。

塔弗里說:「在中國大陸很少發生人權抗議活動,因此值得關注,看看它是否會持續擴散並導致持續的公民不服從和要求當局改善人權。」

網上發布的視頻顯示,警察襲擊並帶走了一些抗議者,但習近平或中共當局似乎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塔弗里預測,示威可能會導致中共做出一些小的讓步,但「最終,中國是一個警察國家,擁有足夠的手段和資源來鎮壓這些抗議活動。我的猜測是,他們會在鎮壓前暫時讓抗議擴散的得更遠。」

余茂春警告,「這可能很危險,因為它可能會給抗議者一種虛假的勝利感,[可能]會導致中共聚集力量並調動手段或資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