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逐出歐美 華為對全球化死了心(圖)

發表:2022-11-27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曾在世界各國建設5G網絡基站的華為,今非昔比。(图片来源: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近日又被美國封殺,原打算將重心移至歐洲大陸發展,可是在華府積極遊說其盟友後,也遭制裁快待不下去了。曾一度問鼎全球智能手機銷量前三位,在世界各國建設5G網絡基站的華為,已非全球化企業。華為高管稱,今後只能在中國市場求生。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11月25日(週五)宣布,該機構通過了新的規則,禁止被認為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的通信設備獲准在美國進口或銷售。新規禁止包括華為在內的五家公司,及其子公司和關聯公司在美國市場銷售設備。此外,還禁用中國製造的監視錄影系統,以延續多年來限制中國科技企業進入美國電信網絡的舉措。

一名華為工作人員對美國政治新聞Politico表示,「這不再是一家全球化公司,而是一間靠著國內市場保命的公司。」

今年7月,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深圳總部對高管們概述了公司的困境,及過去3年中面對的三大挑戰:來自美國華府的敵意、新冠疫情的攪局、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這些打亂了全球供應鏈,並使歐洲急於擺脫對中國的過度依賴中國。

任正非在將話中說,「我們在2019年面臨的環境與現今不同,不要以為我們會有更光明的未來。」

他還提到,「我們以前有一個全球化的理想,努力為全人類服務。我們今天的理想是什麼?生存!」

據Politico的報導,華為在歐洲的高管也已紛紛離職。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辦事處曾是該公司遊說、反對歐洲限制其業務的重要樞紐,目前完全併入了總部設在德國杜塞道夫的歐洲管理層。

今年夏天,布魯塞爾處失去了通訊主管赫德(Phil Herd)。他當過BBC記者,在2019年10月加入時,正值華為開始抵制歐洲的政治壓力。不僅如此,該辦事處至少有三位處理遊說和政策的核心人員近日先後離開。

倫敦、巴黎、華沙也出現了高管流失現象。英國通信總監哈里森(Paul Harrison)於10月離職,此前,他在英國廣播公司天空新聞(Sky News)擔任高級新聞編輯工作。

而據法國商業周刊雜誌《挑戰》(Challenges)報道,華為在巴黎的營銷和傳播總監柯特林(Stephane Curtelin)9月離職;負責政府和安全事務的負責人克萊彥科(Vincent de Crayencour)則先一步走人,他擁有豐富的政府經驗,曾擔任法國資深網路安全官員。

華沙辦事處的公關經理索爾尼卡(Szymon Solnica)今年9月在領英(LinkedIn)公布離職消息時稱,「近年來,我每天要處理的棘手問題都是巨大的。」

華為主管私下承認,這些離職事件都是2021年9月孟晚舟從加拿大回到中國後所引發的。有高管說,「當孟晚舟下飛機的那一刻,就是華為全球化終結之時。」「這將是一家在中國市場求生的企業。」

注:華為財政官孟晚舟於2018年12月在加拿大被扣押,理由是美國控告華為公司,用香港注冊的Skycom Tech Co Ltd公司與伊朗做生意,出口被美國禁止出口的科技戰略產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