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多數眾議院將對中共更強硬(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1-25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卡錫
有望成為美國新一屆國會議長共和黨領袖麥卡錫(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有望成為美國新一屆國會議長共和黨領袖麥卡錫(Rep.Kevin McCarthy,R-CA)近日表態,如果升任議長,他將成立應對中共挑戰的中國特設委員會,多位共和黨人也表態將對北京更加強硬

截止11月25日,除了三個聯邦眾議員席位的中期選舉結果尚未出台,共和黨人已取得220席,確定明年1月開始將掌控新一屆眾議院。屆時435名眾議員將選舉出新議長(218票門檻),通常議長由多數黨領袖擔任。

麥卡錫近日多次表示,共和黨計畫調查中共盜竊知識產權、拜登兒子亨特的海外交易,以及新冠溯源等問題。麥卡錫還表示,新一屆眾議院將「阻止」中共「警察站」在美國運作。

麥卡錫在受訪中還批評拜登政府對中共軟弱。「他們作為多數黨從未針對新冠起源召開一場聽證會,他們在中國問題上根本沒有挺身而出,」他說。

將成為新一屆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的眾議員麥考爾11月16日向美國之音表示,中國委員會將以提供建議為主。「我認為那個(中國委員會)將不具備立法權和管轄權,成立的目的真的是為了提供建議給有管轄權的委員會,例如外交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情報委員會等。」

抗共是兩黨共識 共和黨多數眾院更強硬

抗擊中共是兩黨為數不多的共識之一,但兩黨的關注點和方法不同。民主黨強調在與中共競爭的同時管控風險,加強高層溝通避免衝突。而共和黨在反擊共產意識形態、確保供應鏈安全、調查COVID-19病毒起源、對臺軍售、加強印太軍事存在等問題上,對中共更加強硬。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本月稍早發文預測,如果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接管軍事委員會,將推動國防部打破阻礙與盟國合作的官僚主義障礙,如美英澳協議(AUKUS);並可能推動超過1萬億美元的國防預算,這意味著美國在印太將有更多的軍事能力。

政治風險公司歐亞集團的阿什頓對美國之音表示,共和黨如果成功重掌眾議院,將更加著重支持臺灣。 

文章也預計,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Adrian Smith)會推動美國在亞洲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並開放市場。

將任新一屆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鷹派人物麥考爾一直主張建立更強大的聯盟對抗中共脅迫,他于10月初接受《政客》採訪時表示,共和黨一旦翻轉眾院,他將對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給予中共軍事機構出口許可證進行90天的審查;並推動尚未兌現交付的對臺軍售。

眾議院情報和軍事委員會成員、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上週表示,中期選舉後,華盛頓必須採取措施,阻止中共在未來幾年內對臺灣發動攻擊。

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首席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說,拜登政府和民主黨多數派將數千億美元用於促進風能、太陽能和電動汽車,但這些供應鏈在很大程度上被中國(中共)控制。這些團體要求拜登對中國(中共)態度軟弱,他將推動調查這些環保團體。

羅傑斯還強調,將繼續調查中共利用抖音海外版TikTok等手段盜取和搜集美國人的數據。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卡特科(John Katko)接受《政客》採訪時說,華盛頓應對仍在美國運作的孔子學院有所作為,未來共和黨人將集聚於供應鏈安全,除《芯片法案》外,還需對近岸外判和再外判、以及將生產從中國帶回西半球進行詳盡分析。另外,在落實《防止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法》方面,國會和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可以做很多事情。對於中共通過墨西哥向美國運送大量芬太尼危害美國年輕人,也可以做一些事情。

眾議院科學、空間和技術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盧卡斯(Frank Lucas)提醒,美國需要重視在與中共的太空之爭中佔據絕對上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