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修煉成仙 最關鍵條件是這個(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22-11-2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門石窟。
修煉需要恆心與毅力。圖為龍門石窟的神佛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歷朝歷代許多修煉故事均顯示,若缺乏堅定不移的恆心,加上沾染過多俗世塵埃的人心執著難去,是絕對無法順利修煉成仙的!古籍《秋燈叢話》中,即記載了一則嶗山書生要修道的故事,此故事即講述此一道理,值得諸君深思再深思。

清代有一位李姓書生在民間傳說是道家仙山的嶗山中讀書。時日一久,李姓書生受到當地氣氛感染,漸漸生出了出家修道的念頭。有一天,來了一位氣度不凡的道長。他倆開始談論起神仙之事。原本就存有修道想法的李姓書生,在越談越多的情況下,修道之心益發強烈。最後,他告訴道長說:「人生世間,猶如石火電光般短暫;人世百年,轉瞬消逝,我誠心想要拜您為師,出家修道。」

聽到書生發願修道,道長卻沒有立即答應收他為徒,僅淡然地回說:「道家修煉仙機可是玄妙無比,一般人可是很難領悟的。」

李姓書生不肯輕言放棄,他再次向道長發誓,一定要修道,絕不後悔、絕不退卻等等。

道長聞言,笑了笑說:「你目前的心志還算堅定,只是不知道日後將會如何。不如這樣吧,我在山南有一座草庵,距離此地數十里,你明日凌晨就出發去那裡找我,咱們到時候再仔細詳談吧!」

李姓書生一聽,當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第二天,天才透出一絲絲亮光,書生就信心滿滿地出發了。他認為,此行一定能讓拜師修道一事順利達成。不過,書生沒料想到,山路非常難行。幸好,他一想到晚些時候就能修煉得道,也就不覺得辛苦了。半路上,李姓書生感覺到自己有些餓了,遂坐下來吃吃乾糧。

忽然之間,他聽到從樹林中發出了悲痛、哀怨的歎息聲。書生便起身,大膽地往樹林裡一看,赫然發現了一位渾身長滿六、七寸長毛的人在哀嘆。李姓書生心想,這個人大概是一位仙人吧!於是,他緊接著上前向這位毛人行禮說:「幸遇仙翁,願聞大道。」

那位毛人憂傷地對書生說道:「我是宋朝人,當時聽聞嶗山有仙人,便決定來尋仙修道。原本想有朝一日能乘坐白雲,跨騎白鶴,自在又逍遙地在仙境中翱翔。可是,哪裡知道仙境樂土居然渺然的無法找尋。我入山以來,唯有鳥獸木石為伴,至今除了長滿一身長毛,也只孤伶伶地空活多年,一點收益也沒有。所以,我現在正在這裡追憶我在俗世間的家庭與故鄉。當年為了尋仙修道,我居然真的拋下一切遠走,如今回想起來已是後悔莫及!你大概也跟當年的我一樣,都是特地來到此處修道的吧!?我要勸你千萬不要學我這個樣子,避免到了最後只能後悔莫及呀!」

那位毛人對李姓書生一口氣說完好長一段話之後,就鑽入山林中,不見蹤跡。

這位毛人的話,居然真的對李姓書生起到了影響。

書生原本就是憑藉一時熱情來到嶗山的,因此在聽完毛人的話之後,當下彷彿被當頭澆下一大桶涼水,頓時沒有了修道之念,同時開始陷入深深懊悔中。書生不敢置信,自己竟然聽信道人的話,就這樣給騙上山來,但他剎那間又想到自己既然跟道士有約,就絕對不能失信於人。既然遵守約定的心意已定,書生仍是決定前往道人的草庵去探一探究竟。

至於一開始信誓旦旦的修道之願,李姓書生已經另外作出決定:屆時再向道人推辭!書生就這樣邊琢磨邊往前走,但他才剛往前方走了不遠路,一抬頭就看見道長正站在路邊等他。

奇妙的是,書生才剛走近道長,道長就告訴他:「你凡心仍在,不需要再前往我的草庵了。」

李姓書生突然恍然大悟:原來他半途中遇上的那一位長滿長毛的毛人,正是神仙特地幻化出來考驗自己的。

可惜為時已晚。書生又陷入了另一種深深的痛悔中。他惱怒自己修道之心不堅定,違逆了先前的誓言。書生開始向道長懺悔,並解釋自己僅僅是一念之差罷了!

不過,書生再怎麼解釋,都被道長斷然拒絕了。或許是道長見書生甚是悔恨吧!道長同意傳給書生一套祛病之術,並說他只要能祛病就足矣。

於是,書生就在道長口授一套祛病術後,滿懷悔意地下山去了。後來,書生每天都在練習祛病之術,最終活到八十多歲仍身體強壯。

這個修道故事主要告訴我們:修道人一旦凡心不去,意志不堅,就會徹底失去了修煉機緣,縱然事後萬般悔悟,也是於事無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