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要穿秋褲?預防關節炎「一個關鍵」(組圖)

發表:2022-11-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天穿著保暖衣服逛街的女人
秋冬季節穿秋褲的目的是為了保暖、防寒,預防大腿和膝蓋受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氣漸寒,對於絕大多數北方人而言,「穿秋褲(臺灣稱衛生褲)」似乎是秋冬季節的標準配備。秋冬季節穿秋褲的目的是為了保暖、防寒,預防大腿和膝蓋受涼,否則年紀大了可能會患上風濕或者關節炎

不過,現代社會許多衣著觀念和以前的年代不同,「穿秋褲」似乎成為人們調侃的事,有些人也覺得「穿秋褲」挺尷尬的。那麼,如果冬季不穿秋褲,老了以後真的會得風濕或關節炎嗎?

風濕病和關節炎都屬於慢性病,十分棘手,一旦罹病後就沒法斷根,每當天氣轉變,身體受涼、受寒時就會反覆發作。發病時,患處出現脹痛、灼熱等症狀。其實,不同年齡段都可能患上這兩種病,雖然說不穿秋褲也未必會得病,但這兩種疾病都和身體受寒是有關係的。

適合穿秋褲的時間

北方人秋冬季節穿秋褲來保暖,換言之,當氣溫開始下降的時候,應該及時穿上秋褲,尤其是當氣溫低於10℃時,更應該趕緊穿上秋褲才好。

隨著氣溫逐漸降低,秋褲的厚度也隨之增厚,才能避免雙腿、膝蓋受涼,更好的保護下半身。尤其對於上班族來說,很多人每天都坐在電腦前辦公,建議務必及時穿上一條厚秋褲。

風濕性關節炎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區別

風濕性關節炎和類風濕性關節炎如何區別呢?很多人都不清楚,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

1、病因不同

風濕性關節炎和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有關,屬於一種變態反應類的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則一般都和免疫力低下相關,故醫學上也稱作自身免疫性疾病。

2、人群不同

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比較廣泛的疾病,男女患者比例平均,也就是說患病風險都很高。無論年齡大小都有可能發病,尤其是5~15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更是高發人群。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病人群較固定,中年人是此種疾病的高危人群,35~50歲的女性更容易出現這種疾病。

3、症狀不同

(1)風濕性關節炎

膝蓋痛的老人
風濕性關節炎的主要症狀是全身關節疼痛,尤其氣溫較低的秋冬季節,或陰天下雨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風濕性關節炎的主要症狀是全身關節疼痛,尤其氣溫較低的秋冬季節,或陰天下雨時,包括肩關節、腕關節、膝關節、踝關節等關節的位置,都會出現比較強烈的疼痛感。

甚至皮膚上會出現結節,周圍組織呈現出淡紅色的環形斑,如果沒有及時有效的控制,還有可能罹患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

(2)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手指或腳趾關節會出現對稱性腫痛感覺,尤其在早期或半夜的時候,疼痛更加強烈。

大多數患者對氣候或溫度的變化很敏感,尤其秋季或冬季,患處會出現關節腫脹、疼痛等表現,平時除了用藥治療,緩解病症以外,還需要積極理療。

一條秋褲雖然無法阻擋疾病出現,但在氣溫下降時,別忘了及時穿上秋褲,對於預防這兩種關節疾病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為大腿、關節處不要受寒的話,就可以降低疾病的發生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