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明夏收復克里米亞?美鼎力支持 克宮騎虎難下(視頻)

發表:2022-11-24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大陸的刻赤(Kerch)大橋爆炸起火,冒出滾滾黑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或許最終會以前者失去吞併的克里米亞而告終。圖為2022年10月8日,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大陸的刻赤(Kerch)大橋爆炸起火,冒出滾滾黑煙。(圖片來源:ROMAN DMITRIY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隨著俄羅斯軍隊不斷潰敗、收縮防線,烏克蘭收復8年前被吞併的半島領土——克里米亞的願景似乎正在逐步變成現實。

由於烏克蘭在今年秋季進行的反擊戰中取得了一系列成功,圍繞克里米亞的攤牌前景已經隱約可見。

一位俄羅斯任命的地區官員承認,2月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現在正忙著加強它們在克里米亞的陣地,以準備應對來自烏克蘭部隊的反攻。

烏克蘭劍指克里米亞

上週末,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的地區長官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說:「旨在保證克里米亞人安全的防禦工程正在我的監督下進行。」

莫斯科在2014年發動的秘密軍事行動中吞併了烏克蘭的領土克里米亞,並開始了低烈度戰爭。

11月初,俄軍從第聶伯河(Dnieper River)西岸失敗撤退,基輔不僅收復了關鍵軍事要塞和戰略重鎮赫爾松,而且烏克蘭也創造了條件將其砲兵部隊向前推進,使克里米亞半島進入射程之內。

莫斯科扶植的阿克肖諾夫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通過代表我國總統採取的措施,克里米亞共和國及其居民的安全得到了保證。」「(克里米亞)當局、俄羅斯聯邦國防部和執法機構的聯合工作旨在確保克里米亞人能夠感到平靜」。

在其針對俄軍入侵烏克蘭戰爭的每日戰局更新中,英國國防部證實,俄軍撤退後並沒有感到放鬆,反而似乎很緊張,在加強部署縱深防禦。

英國國防部披露:「在其軍隊從第聶伯河以西地區撤出後,俄羅斯軍隊繼續優先在烏克蘭的大部分地區進行改建、重組和準備防禦。」「其中一些(防禦)地點在當前前線後方,縱深長達60公里。」

「這表明俄羅斯的規劃人員正在做準備,以防烏克蘭進一步的重大反攻突破。」

烏克蘭部隊的反攻以及俄軍的應對策略:核心是陸地通訊線

目前,俄軍保持了對第聶伯河東岸的控制,在烏克蘭部隊以及連接克里米亞和烏克蘭大陸的地峽之間留下了一個緩衝區。

然而,隨著烏克蘭大砲,特別是他們的「海馬斯」(HIMARS),也就是美國提供的地對地多管火箭砲系統,不斷逼近,俄軍在保護補給線方面的持續掙扎將顯著加劇。

11月17日晚上,華盛頓的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對此進行了評估,它說:「這一地區高質量的公路和鐵路數量有限,特別是連接克里米亞和大陸的公路和鐵路,造成了潛在的瓶頸,很脆弱也很可能會受到烏克蘭攔截努力的影響。」

「這將逐漸削弱,俄羅斯繼續向其在赫爾松州東部和烏克蘭南部其它地區的集團軍隊,提供供應的能力。」

此前,烏克蘭在第聶伯河西岸就執行了類似的策略以及高效的行動,其成果顯而易見,迫使傷亡慘重並且耗盡裝備的俄軍主力失敗撤退。

而美國戰爭研究所指出,在第聶伯河東岸,烏克蘭的反攻行動或許不會像在西岸那樣立竿見影,但是,其或許將行之有效的逐步瓦解俄軍的防禦。

美國智庫說:「烏克蘭部隊可能會發現在赫爾松東部更難實現這樣的戲劇性效果,但很可能會擾亂俄軍鞏固和保持其新防線的努力。」

與此同時,死守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隊也可能會做出類似的、相反方向的努力。而如果烏克蘭能夠切斷克里米亞半島與被俄羅斯佔領的其它烏克蘭領土之間的陸路聯繫,那麼,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唯一陸路通道就只是刻赤(Kerch)海峽大橋了。但是,該座大橋已經被證明,是較容易受到攻擊摧毀的。

「戰爭翻譯」項目報告,退役的美國陸軍將軍霍奇斯(Ben Hodges)在最近接受烏克蘭媒體採訪時說:「當烏克蘭人清理了赫爾松的西岸,他們將能夠把『海馬斯』(HIMARS)拉到那裡,並在更靠近克里米亞半島的地方摧毀俄軍的後勤和工事。」

「克里米亞是獎章。」

「而且我相信,克里米亞將在明年夏末得到解放。」「屆時,烏克蘭人將擊退俄羅斯軍隊,摧毀莫斯科的後勤保障。」

美國鼎力支持烏克蘭收復克里米亞 莫斯科騎虎難下

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聲稱有意停火,然而,面對似乎不可避免的節節失敗的戰爭前景,普京指揮莫斯科的一系列行動反映了他進退兩難的矛盾困境。而美國方面,對烏克蘭決心收復克里米亞的意願則持開放支持的態度。

目前,通過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起暴烈的轟炸襲擊、剝奪烏克蘭平民的水、電和熱等關鍵公共生活供應,普京的軍隊正試圖削弱烏克蘭的反攻行動。

上週晚些時候,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Leskov)揚言:「烏克蘭方面不願意解決問題,不願意開始談判,拒絕尋求共同點,這就是他們的後果。」「特別軍事行動正在繼續,它不取決於天氣條件。」

佩斯科夫聲稱,在俄軍從赫爾松撤退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表示有興趣達成停火,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堅持戰爭。

然而,澤連斯基駁斥指出,任何戰鬥的結束都必須包括將所有俄軍從烏克蘭撤出。

美國陸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上週表示,他本人希望澤連斯基能開始談判,但他最近重申,即使澤連斯基拒絕這一方針,美國也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米利在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說:「美國總統對我們說得非常、非常清楚:由烏克蘭決定如何以及何時、或是否與俄羅斯人進行談判。」

「只要烏克蘭需要,我們就將繼續支持他們。」

「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為他們提供儘可能好的裝備,使他們在戰場上佔據有利地位,以對抗俄羅斯人,今天參加會議的所有其它國家也是如此。」

米利表示,由於冬季寒冷,軍事行動「可能會放緩」。但是,米利又指出,他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觀察到,冰凍的地面將允許軍隊在必要時快速開展行動。

奧斯汀聲明:「我們將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盡一切努力,確保烏克蘭人有辦法完成他們的目標和目的。」「我們不會、也沒有向烏克蘭人規定他們能做甚麼和不能做甚麼。」「因此,我們的重點是繼續為他們提供手段,使他們的努力取得成功。」

美國國防部長總結說:「克里米亞是一個有待烏克蘭領導人思考和解決的問題。」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