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系俄烏中台戰爭 中期選舉美兩院軍委變化一覽(圖)

發表:2022-11-12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海軍在一年一度的韓光演習期間,從一艘護衛艦發射了一枚美國製造的標準導彈。
中期選舉兩黨的激烈對決導致沒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完全掌控國會,這很可能會使美國對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戰爭的支持政策保持不變。圖為2022 年 7 月 26 日,台灣海軍在一年一度的韓光演習期間,從一艘護衛艦發射了一枚美國製造的標準導彈。(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翱編譯/綜合報導)美國2022中期選舉對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改變,在外交上將可能直接衝擊美國對反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的支持力度,也將對另一場可能的戰爭——控制北京的中共當局武裝進攻臺灣——產生難以預料的、但必定是巨大的影響。

特別的,原本預期在本輪中期選舉中將出現的「紅色大潮」,遭遇了藍牆的阻擊,出人意料的變成了「紅色漣漪」。

這導致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控制權、以及共和黨或民主黨能夠在多大程度上控制兩院充滿懸念,也進一步使有關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戰爭、中共政權瞄準臺灣的地區安全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民主黨斯洛特金入局 盧裡亞出局

據悉,兩名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任職、並擁有強大國家安全履歷的現任民主黨眾議員在中期選舉中面對了激烈的競爭,但是,他們中只有一名落選。

執業護士、前美國海軍直升機飛行員、共和黨州參議員珍·基甘斯(Jen Kiggans)擊敗了弗吉尼亞州現任美國國會眾議員伊萊恩·盧裡亞(Elaine Luria)。

弗吉尼亞州的第2國會選區包括弗吉尼亞海灘,並擁有大量美國海軍。在盧裡亞認輸後,基甘斯對她表示了感謝,並指出儘管他們在政治上存在分歧,但「我們當然都熱愛我們的海軍和我們的國家。」

盧裡亞在1月6日委員會任職,該委員會指責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2021年年初「煽動」對國會大廈的襲擊。

而基甘斯已經承認喬·拜登(Joe Biden)是總統,但不會告訴她是否認為2020年的大選是公平的。

在密歇根州的第7國會選區,美國國會民主黨眾議員埃莉莎·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保住了自己的席位。她罕見的得到了共和黨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的支持。

切尼雖然是共和黨人,但她頑固的堅持揚言川普總統有罪,並和共和黨人決裂,她在本輪中期選舉中,沒有獲得競選連任的資格。

斯洛特金在選舉日整個晚上都落後於挑戰者、共和黨的州參議員湯姆·巴雷特(Tom Barrett),然而,在凌晨時分計票率達95%時,斯洛特金突然以50.9%-47.1%領先了。

民主黨斯潘伯格倖存下來

美國共和黨人曾希望,在他們需要獲得美國國會眾議院領導權的競選中,能夠翻轉弗吉尼亞州5個席位中的3個席位。弗吉尼亞州選舉了一位共和黨州長並且近年來一直傾向於紅色。然而,最後,共和黨人只得到了1個弗吉尼亞州美國眾議院的職位。

在弗吉尼亞州第7選區,切尼支持的另一位民主黨眾議員阿比蓋爾·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擊敗了由川普支持的她的共和黨對手耶斯利·維加(Yesli Vega)。

斯潘伯格聲稱是一位中間派民主黨人,但她在競選中將維加描繪成「MAGA極端分子」。

「MAGA」是指「讓美國再次偉大」,是川普所倡導的恢復美國傳統的保守派理念的代名詞。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喬治亞州 亞利桑那州

在美國參議院,共和黨取得領導權、或民主黨繼續保持其對參議院控制權的關鍵競選也集中在了上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成員身上。

前宇航員和海軍飛行員、現任美國國會民主黨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持有亞利桑那州的席位

擔任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的凱利在競選中領先共和黨候選人布萊克·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但亞利桑那州的計票工作進展極其緩慢,川普對此予以批評,並警告警惕該州有可能的選舉欺詐。

據《美聯社》週五(11月11日)晚間最新消息,在選舉日之後的第3天,凱利贏得了他的競選連任。

決定美國參議院歸屬的另一場競選,就是共和黨挑戰者、川普支持的前美式橄欖球明星赫歇爾·沃克(Herschel Walker)與現任民主黨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的對決。

該場競選也可謂是扣人心弦、懸念叢生。(詳細閱讀:一波三折 美參院極關鍵競選又被拖入加時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