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陽13歲少女被警察從家帶走 次日通知認屍(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0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南陽 少女家屬投訴
河南南陽一名13歲少女被警察從家中帶走次日通知家屬認屍,家屬投訴。(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河南南陽市一名13歲少女警察從家中帶走詢問,次日警方通知家屬去認屍。家屬憤怒投訴,警方20多天不處理,最後結論竟是「他們無任何責任,一切責任都在家長」。目前大陸相關新聞已被刪除。

11月18日網友「老司機」推文說:「這個非轉不可,出自官媒都如此離奇!南陽13歲少女被警察從家裡帶走後隔日離奇死亡,其他的平臺的新聞全部被刪掉了。」

推文中,有河南省南陽書記網上留言板上的一則投訴帖,「南召公安玩忽職守至13歲少女死亡20多天還在推責不處理」,控告南召縣公安局城郊派出所警察玩忽職守。頁面顯示,南召縣委「已受理」該投訴。

投訴帖陳述,2022年10月16日早6點多,小G(13歲少女)的奶奶回家,「看到有男女二人赤身裸體在自家床上,另有一成年男子和自己的孫女坐在客廳中」。奶奶一氣之下報警,警察趕到後把他們4人帶走。

「走時記下了我們的聯繫電話,並囑咐說隨後和我們電話聯繫。」小G的爺爺回顧,次日下午1點多,有警察找其到城郊派出所,「問了一些關於我孫女的一些事情,拿出一些照片讓我確認,是否是我孫女。晚上7點多,要我們去南召縣醫院太平間認屍,讓人震驚!」

投訴人稱,10月18日上午家屬去城郊派出所詢問情況,被告知其孫女屬溺水死亡,根據他們掌握的證據,屬於自殺。他們對此事沒有責任。「還說讓我們簽個字,把屍體處理掉。據他們講,把我孫女帶到派出所詢問後,沒什麼大事,就讓他們走了。」

此後家屬多次信訪未果,又反映情況到市長熱線,11月2日顯示受理,3日鎮政府就通知家屬到信訪局。小G的爺爺說:「我們後來才知道,是參加一個推責會、洗白會!」小G的爺爺表示,南召縣警方召集了婦聯、司法局、民眾代表、律師等一幫人,最後給出的結論是「他們無任何責任,一切責任都在家長!」刑警隊一位領導還責備道:「你們家長沒有盡到責任,難道怨公安局嗎?」

小G的爺爺在控告理由中提出多項質疑,其中包括「辦案民警是如何批評教育的?是不是受到驚嚇而導致死亡結果?作為警察,讓家長不認識的陌生人從派出所把一個未成年人帶走,預判不到後果嗎?一個13歲的少女,如果不是承受不了威脅壓力,會自殺嗎?」

有大陸律師分析指出,警方或「已經涉嫌玩忽職守」,警方行為侵害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對其死亡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涉事辦案人員應當給以處分,涉嫌犯罪的應追究刑事責任。

值得一提的是,該事件大陸媒體曾經有過報導,但目前兩篇報導均被刪除。

河南 南陽 陸媒報導被刪
大陸兩篇關於「13歲少女」的報導已被刪除。(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氣憤:「共產黨體制下無惡不作」、「萬惡的共產黨,中國人是太窩囊了,都到這地步了,還不敢起來推翻暴政」、「在警察局發生了什麼?如果都可以這樣自殺!警察太無憂!」、「同感!中國留守兒童太多了!中國的城鄉戶口制度,對農村戶口制度性歧視與剝削,是慘案發生的根本。」

「嘉興紅船精神公檢法製造冤案伸冤」說:「為什麼一個以人為本的法治中國,會變成了一個赤裸裸的人間地獄,網路曝光伸冤是老百姓尋求司法公正的最後條救命稻草,整個中國政府失聲無視,這樣的國家人類史上有過嗎?見證微博到處伸冤無門生不如死的何止千千萬萬?見證本人推文,冤民在哭泣,正義在吶喊,共產黨發祥地製造冤案,外交部拉黑冤民了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