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娛樂退出中國 網易股價應聲大跌(圖)

發表:2022-11-18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网吧 游戏 网游 年轻人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線上遊戲市場,年轻人在网吧打游戏成瘾。(图片来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綜合報導)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於11月17(週四)在中國遊戲市場放出重磅消息,宣布與網際網路科技公司網易(Netease Inc.)的協議到2023年1月終止。該娛樂公司旗下多款遊戲,如《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爐石戰記》、《鬥陣特攻2》等悉數營運。受此消息衝擊,網易港股當日大跌近15%,跌幅超過10%。

暴雪娛樂是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子公司。在週四發出的官方新聞稿中,暴雪稱,自2008年與網易簽訂授權協議後,雙方未能在「符合暴雪運營原則和對玩家和員工的承諾」下取得共識,因此將在明年1月23日合同到期之時,不再延續。

網易遊戲也透過負責相關遊戲營運的上海網之易網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發出公告,從2023年1月24日凌晨12點之後,將關閉相關遊戲對應伺服器。此外,相關遊戲內的玩家帳號對應數據、角色資料則會進行封存,並依照中國境內法令處理。

在遊戲終止營運後,如果玩家仍有尚未使用的遊戲虛擬貨幣,以及付費購買且尚未失效的遊戲遊玩時間,將可獲得退款。

暴雪總裁Mike Ybarra表示,未來仍會努力尋求其他方法把遊戲帶回中國。根據規劃,日前已經確定推出的《魔獸世界:巨龍崛起》、《爐石戰記》全新資料片和近期改版的《鬥陣特攻2》全新賽季,依然會在今年稍晚時候推出。暴雪將在近日把具體細節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玩家,以及如何處理帳號資料後續。

網易是中國大陸僅次於騰訊的第二大遊戲公司,很大程度上就是得益於與暴雪在14年前的這筆交易,然而,今日回應中,網易宣稱「(暴雪)單方面宣布與網易停止合作」。

網易表示,已盡最大努力和暴雪談判續約,「我們非常遺憾動視暴雪在今天先行宣布了停止合作,我們將不得不接受此決定。網易將繼續履行職責,為我們的玩家服務到最後一刻。」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線上遊戲市場,龐大的遊戲產業曾一度在毫無限制的情況下肆意生長。

最近,北京監管頻發重拳,增加了遊戲審查次數和減少發放牌照,批准新遊戲的速度也已放緩。此外,當局對玩家,尤其是青少年,玩遊戲的年齡和時間均有新的限制,令中國的遊戲業市場陷入困境。

事實上,網易近年對於《魔獸世界》的資料片版號是採用偷吃步的方式。依據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的記錄,上次發的《魔獸世界》版號仍停在「軍臨天下」資料片,因為自政策收緊以來,之後的資料片皆以「更新」的名義來規避再次審查。

日系外資大和資本(Daiwa Capital Markets)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根據估計,此類「授權遊戲」約佔網易總收入的10%,而暴雪佔其中的60-80%。報告預測,暴雪缺席恐使網易明年的收入至少減少6%。

看來,暴雪要想把遊戲在帶回中國可能沒有那麼簡單。就算能找到下一個代理商,也同樣得重新申請版號、經過嚴檢這一關。中國玩家大概會有好一陣子玩不到暴雪的遊戲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